阿富汗共产党(毛主义)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声明

06/04/2015 posted in  共运信息

阿富汗共产党(毛主义)〔Communist (Maoist) Party of Afghanistan- CmPA〕胜利召开了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大会是在阿富汗的共产主义(马列毛主义)运动的统一大会十年后召开的。十年前的大会使争取阿富汗人民解放斗争组织〔Struggle Organization for the Liberation of the Peoples of Afghanistan〕、阿富汗革命工人联盟〔Revolutionary Workers Alliance of Afghanistan〕以及阿富汗共产党〔Communist Party of Afghanistan〕统一为一个党:阿富汗共产党(毛主义)。

大会在国际歌中开幕。随后,组织委员会的成员向大会提交了政治报告。报告包括四方面内容的:国际形势、阿富汗的形势、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以及阿共(毛)。在作政治报告之前,同志们起立,为逝去的同志们默哀:莫曼德同志〔Momand〕、哈菲兹同志〔Hafiz〕、卡里姆同志〔Karim〕和阿齐兹同志〔Aziz〕,以及其他阿富汗和国际毛主义运动中去世或牺牲的同志们。在讨论中,所有同志都对提交大会的政治报告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同志们都在原则上同意提交给大会的政治报告的内容,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完善报告的修改意见。这些意见被付诸讨论,其中大部分都得到了接受。在大会第一天最后,政治报告以及被提交给了大会,同时提交的还有得到一致同意的关于党的策略和政治路线的总结。

在大会第二天中,阿富汗共产党(毛)的党章草案在经过之前的内部讨论后,又一次付诸讨论。这份由党的中央政治局准备的草案被提交给党的九中全会。九中全会进一步修订了纲领的文本。新的文本在十中全会中得到了讨论,并且进行了进一步的修订。党的十中全会准备的草案被提交给党的全国代表大会,进行最后一次修订。最终的草案由全国代表大会一致投票通过。

在大会第三天,与会人员选举了党的中央委员会。

大会结束时,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又一次唱起国际歌。阿共(毛)二大在第三天夜以总结报告闭幕。大会结束后,同志们希望能够见证我们革命运动的大跃进。随后,与会人员相继离开大会地点,回到自己所在的地区。

阿富汗共产党(毛主义)中央委员会

2014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