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共主席久加诺夫出席南方联邦专区党内积极分子讨论会

07/24/2009 posted in  共运信息

Г.А. Зюганов: Кавказ – земля тревоги, земля надежды.

久加诺夫:高加索—恐慌之地,希望之地。

俄罗斯的危机不能克服

俄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领导久加诺夫前往罗斯托夫地区的工作之旅于6.19拉开帷幕.

在“顿河之上的罗斯托夫”机场进行的隆重会面之后俄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接下来前往罗斯托夫洲完成他的记者招待会任务,此次记者招待会引起了大众传媒的极大关注。久加诺夫陈述了党内的反危机计划,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对于处理罗斯托夫洲这个痛点的构想。同时,出席本次记者招待会的还有俄联邦共产党罗斯托夫洲委员会第一书记卡拉缅参夫,俄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各书记,国家杜马各议员。

尽管有着富足的自然条件和重要的地理战略形势,此区域仍在很大程度上感到自己处于危机的影响之中。36.2%的企业出于亏损,欠债状态,6.1的工资显示只有3亿9千8百万卢布。春季汽车工业和仪器装备和去年同期相比减少46.4%。

俄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的工作日程是充实的。他在“顿河电视广播频道”发表讲话并会见了罗斯托夫州州长楚波姆。

在城市公园“顿河之上的罗斯托夫”举行的集会演讲上,玖加诺夫强调,今天不能要有一个人呆在家中。为了消除眼下这种由于坍塌的当今政局引起的社会经济局面,必须动用全体力量。这是各阶层立法机关的代表性工作,也是群众采取抗议的行动。

久加诺夫回想到当初,只是在列宁格勒地区的比卡列瓦城居民超越了联邦路线之后,当局才对其问题予以关注的。虽然这些问题在国家杜马被共产党员代表提出仍是那个冬天最首要的问题。尽管普京总理宣称要解决比卡列瓦人们的难题,然而这不过是个演说,城市企业在不远的将来又恢复停滞。要知道在俄罗斯像比卡列瓦这些已经处于危机局面的城市超过二十个了。且这些地区的居民们很难等到他们总理的到来。因此他们必须团结起来,而在这场战争中共产党员会竭尽全力帮助我们的公民的。

集会中俄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一位领导提出关于对待哥萨克的态度问题。久加诺夫强调,哥萨克人民在捍卫祖国边疆上发挥着重大的作用。然而今天某些政治力量为了自己的利益正试图利用他们。因此哥萨克民族对于那些试图对其渗入反动力量的人们必须严正以待。

晚上玖加诺夫来到塔卡罗克城,这里将于6.20举行南方联邦专区党内积极分子会议。

立场和胜利

来自俄罗斯13个地区的400多人出席了南方联邦专区党内积极分子讨论会。

6.20举行了全体会议。城市文化宫的一个大厅挤满了群众。甚至站在通道上就能感觉到人们高涨的情绪。可以说,这几天的塔卡罗克是真正意义上充满红色激情的。它被赋予了红色的主题。耸立着的大厅是苏联时代的象征和对我们伟大胜利日的欢迎。

罗斯托夫州俄联邦共产党第一书记卡拉缅参夫宣会议开始。他向与会者表示欢迎并阐述了顿河地区共产党的工作。罗斯托夫共产党是俄罗斯最积极的共产党之一。它坚定地追随着共产党的队伍。为了确证这一点,玖加诺夫向这支由年轻的共产党员组成的队伍颁发了党证。

久加诺夫在自己的发言中指出,党内积极分子大会已经举行了十届,随着每次的举行他们各自的组织正在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问题涉及到俄罗斯的社会经济政治局势时,俄联邦共产党领导强调说,当局不断重申要克服危机,但它事实上还是在不断扩大。十月份问题将会面临尖锐化。国内会有1千万失业者。将有500个城市企业彻底破产。大学中学毕业生将不会得到一个自由的就业岗位。1200个银行里将会只有200个存活。15%至18%的有劳动能力的居民得不到资金和生活资料供应。如果没有好的庄稼收成,那么很多俄罗斯人将面临饥饿威胁这个现实的问题。在这种局面下,这个戏剧化的因素将会把事件引导生成一个无法预料结局的剧本。

久加诺夫强调,国家仍有恢复的时间,但他缺乏相应的政治力量。在这种形势下这个艰巨的任务就落到了共产党员的身上。正是他们才能领导起这支抗议的队伍并使国家免于在流血的战乱中沦陷。

俄联邦共产党领导特重关注南方联邦专区的问题。他们之中的其一就是关于索契奥运会的准备。遗憾的是,所有的局势都不利于在我们国家举行的这次运动会的发展。在给儿童运动会的资金投入问题上我们的执政者凸现出了“缺陷”。这样的被国家杜马和总统及总理不止一次声称的准备在根本上是不能使共产党员们满意的。

久加诺夫指出南方联盟专区的迫切任务在于抵抗北约空降部队对乌克兰的新的侵犯。这个罪恶的组织操作的同样的挑拨行为发生在去年7月的克里木。“上次我们成功将他们驱逐出我们神圣的领土,—领导说。—但是这次不简单。虽然尤先科利用广大乌克兰人民的支持,但局面始终不能好转。因此必须和我们的朋友相互紧密联系—乌克兰共产党员。”

久加诺夫向罗斯托夫州领导人卡拉缅参夫所在的党组织对此次会议的出色组织表示感谢并祝愿所有与会者在共同的斗争中取得胜利。

塔卡罗克:国家的装配车间

晚上与会的南方联邦专区党内积极分子在千人集会上做了演说,集会在城市中心广场列宁墓旁进行。

集会的开始玖加诺夫给10个新的塔卡罗克共产党员颁发党证。然后向大会成员发表演说。集会讲话的有卡拉缅参夫、刚察洛夫、努洛夫、马哈穆多夫、阿萨特赤、彼特热夫、诺维科夫、阿赫玛陀夫、阿方尼、索洛维耶夫、阿巴厉娜。每一个演说者都展示了他们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但是最为给人印象深刻的还是领导人玖加诺夫。

——“亲爱的朋友们!尊敬的同志们!”——玖加诺夫向塔卡罗克的人民说:“老百姓用来捍卫国家的,首先,是自己的智慧,才能,是带着老茧的双手和他们的团结一致。这个广场上聚集着许多集体,各个阶层的人民。今天来到这里拜访你们的是来自整个北高加索的客人。你们看到了我们捍卫理想,社会主义,友谊与人民兄弟的队伍,他们维护着那早已被我们国家蹂躏而消失的公正。”

玖加诺夫强调说,在亚速海,黑海和里海领域生活着2千万的人民—每七个人里有一个是俄罗斯人。祖国粮食的五分之一都在这里生产。“人民总是会在城市里做出卓越的贡献,—玖加诺夫说。—塔卡罗克以千人的人口占据着国家劳动力的首位。这里有最好的工厂,最好的技校。”

尔后,俄联邦共产党领导涉及到所谓的制度,拜它所赐7万个生产点消失,出生率减少一半,残疾者是原来的两倍—从600万增加至1200万。

主席陈述了共产党的反危机方案,它是建立在战略部门国有化的基础上,国家发展的方向应该转向社会主义的轨道:降低住宅公用事业的税率,增加工资,退休金及儿童教科书的预算。应该重振统一俄罗斯银行和三个国家银行—工业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对金融流通量施加严格的控制力。将钱交给劳动者的手中,而非那些鸡鸣狗盗之徒。

“所得税不能都按13%算,——玖加诺夫强调。——不管是对于清贫的教师,还是强盗,或是执政者。因为那些仅得1万卢布的人们根本负荷不起税收,而对于那些收入超过5万的人们,应该增加对他们的税收尺度。只有采取这样的措施才能提高国家预算。

——资金不该掌握在银行家的口袋里,——领导说,——应该在各大工厂。去年俄罗斯有130驾飞机注销设备,投入使用的仅有8驾新的。虽然也只有塔卡罗克航空飞机制造厂可以一年生产50驾飞机。有人就说,我们没有现代技术。鄙视说这话的人!我们拥有一切。1956年在勃留谢里斯科亚展览会上我们的“伏尔加”和“海鸥”取得了两块金牌,多么先进的机器啊。我们最先有了自己的自动联合收割机,是塔卡罗克制造的,这获得了国际奖励。我们是第一个飞向太空的国家。我们制造了最先进的飞机,现在拥有最高等级的战略轰炸机图波列夫-95和图波列夫-160。因此我们可以拥有一切。但是我们仍还是处于被歧视的状态。

“当今政府,这些个追随者像叶利钦和盖达尔,没有能力改变自己国家的局面,——玖加诺夫指出。——因此我们有义务团结,联合起来。而那些追随“统一俄罗斯党“的人——道路是值得怀疑的。”

在参加集会之前,久加诺夫和与会成员参观了塔卡罗克著名的航空企业——别里耶夫.塔卡罗茨基航天科学技术综合体。这座工厂建于1916年,是俄罗斯南部最古老的工厂之一,正如厂长兼总设计师刚布赞夫所说——90%的工业用于国防生产。这里制造赫赫有名的水上飞机,也就是航空远程雷达设备系统。(模拟美国航空远程雷达系统的检测和控制设备)由于空军武装力量的原因它已经多年没有进行设备更新了,工厂遭受着国防订货的严重匮乏。现在基本上是在进行Ту-95战略轰炸机的维修工作,也包括一定程度的航天技术出口工作。这个有7500人的企业现在得到了民防,非常局势与救灾事务部提供的Бе-200ЧС车辆飞机的分批订货。这个多功能的水陆两用飞机有着世界独一无二的威力。它可以做为消防,救护,客用及交通运输使用。在它身上凝聚着飞机制造者重振自己工厂的希望。

久加诺夫参观了企业车间,观摩了新技术的式样。他同厂长刚不赞夫就航空工业问题展开讨论。在工厂飞机制造的很多问题上他们的看法一致:缺乏订货,贷款税率百分比过高。俄联邦共产党领导讲到,共产党员已经不止一次向国家杜马提出关于国家航天工业的援助。同样这个课题也经过了与总统和总理的讨论。久加诺夫允诺问题的解决一定会取得一定程度的成果,共产党员会坚定得将国家高新技术工业捍卫下去,如今,这个工业在当局的影响下已经处于沉重的危机之中。

秩序在共产党员的力量之中

久加诺夫前往罗斯托夫地区的工作之旅于6.21结束。但是直到最后一天的日程都无一例外的显示了它的充实,俄联邦共产党领导举行了一系列的会见活动。

早晨久加诺夫参观了位于蓝宝石色地段的塔卡罗克“晶体”工厂。它是唯一主要用于国防的工厂。这里制造防弹玻璃,太阳能电池元件,以及其他服务于安全保险的机件。这些都是工厂依靠自身技术研制进行,拥有独一无二的装备。但是,如同此领域的所有企业一样,“晶体”蒙受着拨款的短缺。

随后俄联邦共产党领导及南方联邦专区党内积极分子讨论会的成员来到罗斯托夫地区的玛特维耶瓦—库尔岗茨克区域。区域领导——共产党员克里瓦罗托夫——在危机时期他做了很多让人们充满信心的事情。虽然做到这一点不容易。地方权力根本得不到任何帮助——只会遇到阻碍。但是尽管如此,在这个区域仍建有六个新的工业企业,农村经济发展顺利。在最近几年有19个文化宫,22个幼儿园重建,30条新的公路铺就。区域95%都安装了煤气设备。

政府对于保护历史积淀给予极大重视。在卫国战争期间这里曾发生密乌斯前线战役,有100万苏联士兵牺牲。整个区域有49处战士功勋纪念碑,所有的纪念碑都处于珍惜维护之中。每年,由全俄罗斯的军事爱国主义小组组成的上千个年轻人来到这里从事对纪念碑上1942-43的历史事件修复工作。

久家诺夫在玛特维耶瓦—库尔岗茨克地区访问的第一站就是由薇拉.瓦西里耶夫娜.季季里卡兴办的“薇拉”农副公司。她的发展是所有地区最好之一。一头母牛一年的产乳量达到7500升。全部选用良种畜,引用进口设备。这里发的基本工资在15000卢布左右,这对于农村来说绝对不坏。但是就连这样强势的经济在今天这种环境下也是仅仅能够勉强度日的程度。每升牛奶的成本为9.8卢布,而现在赚到的仅为9卢布。因此根本没有可能还请贷款。很明显,这里的良种畜不得不被统统宰杀。

久加诺夫问道农副公司经理:要帮助经营者振兴农村经济应当首要采取哪些措施。季季里卡认为,按照以往税率的百分比要还清贷款不少于10年,这样就需要提高谷物及肉奶产品的购买价格。

俄联邦共产党领导参观了正在建设的制冷设备工厂。企业在体制更新后将会生产6个先进工业制冷装置,这将会给周边居民提供上百个工作岗位。

在玛特维耶夫——库尔岗村镇的集会上,久加诺夫向群众阐述了俄联邦共产党反危机计划,回答了当地人民提出的问题。

——玛特维耶瓦—库尔岗茨克地区,俄联邦共产党领导强调,——是我在国内见到的唯一建有六个新的生产点的区域。所到之处,一眼望去——尽是萧条,虽然这里的村镇看上去是体面的,道路也是整齐平坦。但是你们这里的领导克里瓦罗托夫因为忠于共产党而遭受“排挤”。他在坚持,可他需要你们的帮助。应该认真对待那些可以工作的人们,而不是因为他们不想帮助失败了的“统一俄罗斯”及其实行的罪恶的强盗般的方针。

共产党员代表团陪同久加诺夫一行前往玛特维耶夫——库尔岗广场的无名烈士墓、苏联时期的烈士纪念碑、俄罗斯第一女教师墓(如果可能的话,这在俄罗斯是绝无仅有的)前敬献鲜花。

随后俄联邦共产党领导访问了苏哈列车斯基的老烈士疗养院,这是在康复中心院长朵契卡和行政部门的帮助下为老年人建成的拥有最好条件的疗养院。

  • 来源:俄共网站
  • 原文地址:http://kprf.ru/rus_soc/68114.html
  • 原作者:鲁斯兰·特哈古舍夫(俄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新闻部)
  • 翻译:桃夭
  • 2009-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