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共和联合左翼正式确认两党统一

02/12/2016 posted in  共运信息

译者按: 联合左翼党(GU)是法国激进左翼政党。该党的历史可追溯自1969年成立的托派政党“革命共产主义同盟(LCR)”。“革命共产主义同盟”是法国最大的托派政党,在年轻人中有较大影响。为了对抗右翼政党,该党在2008年解散,并在原有组织基础上组建能更广泛联合激进左派的新政党“新反资本主义党(NPA)”。新反资本主义党成立时有9200名成员,有300多个地方委员会。金融危机爆发后,该党影响迅速扩大,人员增加至一万多名。其总统候选人贝桑瑟诺(Besancenot)拥有大量支持者,甚至法国球星里贝里都自称是他的粉丝。但由于斗争策略和对联盟对象的认识不同等差异,该党经过几次分裂,实力大大减弱。2009年,克里斯蒂安·皮克特(Christian Picquet)由于反对多数派不愿意与共产党联盟的决定,带着少数派人退出并成立新党“联合左翼(Gauche Unitaire )”, “Convergences et Alternative” 和“反资本主义左翼”也先后离开反资本主义党。联合左翼一直参加共产党领导的左翼阵线(Front De Gauche),并最终于去年九月八日与法国共产党合并。如下是法共2015年9月10日《人道报(L’humanité)》对此次合并的报道。

12855.1

皮埃尔·洛朗(Pierre Laurent )和克里斯蒂安·皮克特(Christian Picquet)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此次联合的原因。同时,他们也宣布,下一届法共代表大会将于2016年6月2号至5号举行。

“今天早上,法共全国委员会接受了联合左翼加入共产党的决定。联合左翼的领导人和成员将加入我党的各级组织并参加党的日常活动”,法共全国总书记皮埃尔·洛朗在中午时向媒体确认,联合左翼领导人克里斯蒂安·皮克特已经在这次“重要的政治行动”中取得了成功。继六月份的大会之后,法国联合左翼在上周末召开了一次“批准会议”。

12855.3

这也就意味着,成立于2009年的联合左翼党停止存在。联合左翼党产生于“新反资本主义党” 内部的运动,该党成立后积极与左翼阵线融合。正如帕特里克·皮盖解释的那样:“很明显,我们是法共的追随者,也拥有广泛的共同信仰。左派运动分裂的心态发展到十分荒谬的程度,每个组织都坚持自己那点特殊性,我们必须结束这种状况。”

联合左翼党是左翼阵线的第三个成员党。对两位领导人而言,这次合并并不意味着左翼阵线将在以后的政治活动中停止发挥作用。因此,联合声明中指出,“许多年来我们双方组织都看到彼此观点趋于融合”。法共和联合左翼党“重申了发展不同政治问题的必要性,为了新的社会民主事业,重新组合左派力量”。他们坚持认为,他们“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让左翼阵线成为重组的工具。”皮埃尔·洛朗和克里斯蒂安·皮克特在联合声明中也指出:“虽然我们知道,左翼阵线(的作用)已经到达一定限度,但这并不是说要埋葬左翼阵线”。

12855.4联合左翼是法共领导的左翼阵线的成员

由于形势的需要,联合申明还强调:“地区选举方面,为了能在第一轮和第二轮的选举中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我们表达了对国家财政紧缩的强烈抗议,这对右翼和极右翼做斗争是很有必要的;同时,为争取大多数人的支持以获得领导权,左派必须取得地区选举的绝对支持。另外,皮埃尔·洛朗还提道:“现在,各地的共产主义者都加入了竞选运动”。在公布下一届法共代表大会将于2016年6月2号至5号举行后,他也宣布目前法国联合左翼的四位领导人将应邀成为全国委员会永久委员。 全国执行委员会秋天的例会将于2015年9月21日举行,克里斯蒂安·皮克特会列席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