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共产党和葡萄牙共产党抗议乌克兰政府禁止乌共

03/05/2016 posted in  共运信息
  • 翻译:路过海王星的水滴

**译者按:**自2014年乌克兰革(政)命(变)以来,该国反动的资产阶级当局就一直推行“去共产主义化”,掀起一波又一波反共浪潮。先是解散乌克兰共产党议 会党团,接下来控告乌克兰共产党支持俄国吞并克里米亚,然后是乌克兰乌议会通过法案,禁止共产主义的标志(镰刀斧头等)及其思想,违反者将被处以5到10 年有期徒刑,最终在2015年12月,基辅地区行政法院批准司法部的要求,取缔了乌克兰共产党。乌克兰政府这一反民主反人权的罪恶行径,引起了全世界进步 力量的愤慨。尤其是欧洲各国共产党,它们都以各种形式表达了对乌克兰政府的强烈抗议。如下是希腊共产党给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的公开信和葡萄牙共产党的声 明。

12982.1

希腊共产党欧洲议会党团抗议乌克兰政府禁止乌共的公开信

12982.2

希腊共产党欧洲议会党团在给欧盟外交事务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F. Mogherini的抗议信中,谴责了乌克兰政府宣布乌共非法这一令人难以接受的决定。这封信的内容如下:

乌克兰行政上诉法院昨日(2015年12月17日)最终批准了乌克兰政府宣布乌克兰共产党为非法的反动决定。通过政变上台的乌克兰资产阶级政府,在2014年7月通过司法部向乌克兰共产党提起诉讼。这些“指控”的目的是证明乌克兰共产党有罪,使其在之后的“司法”程序中垮台。这些指控是明目张胆地伪造出来的,以至于这一案件的法官自己都被迫谈论这是一起“政治目的”案,并且辞职了。在审理案件的法官辞职后,整个法院的法官都辞职了,而政府反而向这些法官们提起刑事诉讼。

现在,乌克兰政府援引所谓“去共产主义化”,这一令人难以接受的法律将共产主义者的活动和使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标志如锤子和镰刀的图案、红星定为犯罪,并试图禁止乌克兰共产党。乌克兰政府设法用“司法”来掩盖它反共产主义的进攻,与此同时,还挑衅性的将一帮可耻的希特勒主义的通敌者变成“英雄”,这是在侮辱打败法西斯主义的红军士兵的记忆。

希腊共产党欧洲议会党团谴责乌克兰政府宣布乌克兰共产党为非法的决定,认为这是令人难以接受的。希腊共产党要求立即撤销这一决定。对共产主义者的活动、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和标志实施刑事定罪和迫害的做法必须停止。乌克兰共产党正常运作和活动的自由必须得到保证。

必须要强调,欧盟和它的同盟者美国和北约,支持反动的乌克兰政府,民族主义者,法西斯势力。欧盟组织还赞许反共产主义政府的歇斯底,赞扬乌克兰“民主化”过程中的“进步”。

基于上述问题,关于乌克兰政府取缔乌克兰共产党、宣布共产主义意识形态以及共产主义者的活动为非法的这一令人难以接受的做法,欧盟的高级代表会采取什么样的立场呢?

23.12.2015

关于乌克兰政府宣布乌共非法的决定

12982.3

葡萄牙共产党(PCP)表示强烈谴责基辅行政法庭宣布乌克兰共产党为非法的决定,声援乌克兰共产党和乌克兰所有民主和反法西斯力量。自2014年2月的政变以来,他们一直在抵抗乌克兰寡头政府错误的和灾难性的路线。

现在宣布的这个武断的令人难以接受的决定,是在乌克兰广泛持续开展的禁止共产主义思想的行动的一部分,这也证实了在这个国家的反民主趋势正在形成。

与这一事件同样受到关注的,还有改写历史的运动,这些人想要掩盖二战期间,通敌势力和纳粹占领者一同犯下的罪恶,并增强议会新纳粹人物的力量。

关于基辅的现政权和乌克兰法西斯趋势,欧盟、美国和北约的态度是满足现状和纵容。实际上,我们应该看到,这种态度本身才是最严重的威胁。

鉴于在乌克兰发生了对基本人权和自由的公然侵犯和镇压,我们号召民主人士团结起来。葡萄牙共产党相信,对和平和正义的正当愿望以及支持乌克兰工人和人民的有组织的斗争,能够阻止反动力量的计划。而现在,正是这些反动的力量在蔑视乌克兰的尊严和主权。

2015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