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当前多数的千禧一代拒绝资本主义

07/22/2016 posted in  国际观察

一个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在美国经济的基本原则明显被抛弃的时候,大多数的年轻人拒绝资本主义。

哈佛大学的一项针对年龄在18到29岁的年轻人的调查显示,51%的调查对象不支持资本主义,仅42%的调查对象支持资本主义。

年轻人在调查中更喜欢一些替代选项,这个情况虽然并未被证实,但是仍然有33%的人表示支持社会主义,调查结果有2.4个百分点的误差幅度。

民意专家指出,调查的结果很难解释。资本主义对不同的人意味着不同的东西,一般地说,最新一代的选民对现状感到沮丧。

同样的,在哈佛大学对年轻人的调查中,大多数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支持资本主义的提议,如今最年轻的选民更加关注自由市场的缺陷。

周一公布的这个民意调查,其中参与调查的哈佛高年级学生扎克·拉斯特拜德认为:“‘资本主义’这个词并不表示它过去所指的意思。”对于在冷战期间长大的人来说,相对于苏联和其他极权主义政权,资本主义意味着自由;对于那些最近长大的人来说,资本主义已经意味着全球经济的金融危机,到目前仍然没有走出来。

随后的一项包括所有年龄段的调查发现,稍微年长一点的美国人也对资本主义保持怀疑。只有那些年龄大于50岁的调查者是资本主义的主要支持者。

尽管结果是令人吃惊的,哈佛大学的调查与近来其他的关于美国人如何看待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研究结果是一致的。如在2011年的一个例子,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现年龄在18到29岁的人对自由市场制度感到失望。

在那次调查中,46%的人对资本主义持肯定的态度,47%的人持否定的态度。他们的调查问了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否支持这些制度。相比之下,在皮尔的调查中,关于社会主义,有49%的年轻人支持,而仅仅43%的人持否定态度。

22岁的拉斯特邦德说,显然地,以政客的方式来谈论经济会凸显出资本主义阴霾的一面,当共和党人——一直以来的自由企业的冠军——当前使用“资本主义”这个词的时候,他们常常抱怨的是“权贵资本主义”。

“现在,你听不到人们正确地使用那个词去保卫他们的经济政策,”拉斯特邦德补充到。

这是一个有待解决的问题,年轻人对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态度表明,从原则上说,他们反对自由市场,家庭收入已经连续十五年下降,那些观点不过是经济的更大挫折的表现。

在关于如何更好的组织经济的具体问题上,年轻人的观点似乎是矛盾的。哈佛的调查发现,27%的人相信政府应该在调节经济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而30%的人认为政府应该在减少收入不平等的问题上发挥作用。只有26%的人说政府支出是促进经济增长的有效途径。

然而48%的人同意“基础医疗保险是每个人的权利”。47%的人同意“支付不起基本生活必需品(如食物和避难所)的人,应该由政府提供帮助。”

“年轻人可能会说有很多问题和矛盾伴随着资本主义,”当被问到关于数据的一些问题时,盖洛普咨询公司(Gallup)的主管弗兰克·纽波特说,“我当然不知道他们的头脑在想什么。”

哈佛大学的民意调查的主管约翰·黛拉·沃尔普,继续亲自采访一小群年轻人,了解他们对资本主义的态度,以便了解更多。他们告诉他,资本主义是不公平的,不管左派如何努力,他们已经出局了。

“他们并不拒绝这些概念,”沃尔普说。“在年轻人的思想中拒绝的是,资本主义的方式还在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