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放弃革命:是时候支持吉尔·斯坦因了

07/25/2016 posted in  国际观察

桑德斯选择支持希拉里,这一举动令他的数百万支持者失望。许多受到他政治革命呼吁所启发的人希望,即使到现在,他还拒绝支持华尔街青睐的候选人。

但是一切希望都落空了。

桑德斯不仅支持他的新自由主义对手,而且开始为希拉里拉选票。甚至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之前,他还曾承诺继续战斗。然而在新罕布什尔州的集会上现身时,他却表示他打算在竞选中进一步支持她。

伯尼在几个月的竞选活动中反对希拉里与华尔街和美国大公司的紧密关系后,现在对希拉里的有力支持几乎都是热烈赞扬的。他说:“克林顿·希拉里将成为一个杰出的总统,今天我很自豪地与她站在一起。”他的演讲的核心是比较两党候选人的优劣。他指出了特朗普式的政治会带来的危险。他说,特别是特朗普对气候变化的处理方式,“这对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星球将是一场灾难。”

毫无疑问桑德斯对以特朗普为代表的右翼民粹主义的威胁做出了正确诊断,但他对于如何治疗疾病的判断是完全错误的。如果支持希拉里式的保守派政客,我们不可能成功地击败右翼。我们对政治当权派实施的野蛮的大商业政策感到巨大的愤怒,而在这个体制中,希拉里被理所应当地看作首席代表,这也为特朗普的崛起提供了基础。我们清楚地看到,仅仅几年前,随着茶党的崛起,“占领华尔街”的运动应运而生,而在那个时候,左翼却忙着为奥巴马的亲企业政策找借口。

无论是在选举期间还是选举之后,民主党永远不会成为击败右翼的有效的工具。经验表明,事实上,民主党是右翼的得力助手。为了击败右翼,我们需要组织起强大的、富有凝聚力的群众运动,为99%的人建立一个新的政党——它将配合我们的运动,而不是反对我们的运动。

希拉里·克林顿的不可靠使她成为美国史上第二位最不受欢迎的总统竞选人——仅次于特朗普。对特朗普的反感是希拉里获得支持的主要原因,同样地,对希拉里的反感也是特朗普获得支持的原因。

将危害最小化的策略成为了99%大众的彻底的灾难。左翼的不作为,使得过去几十年里民主党协同共和党将议程稳步地向右翼推进。正如绿党的总统候选人Jill Stein所言,“对政治的恐惧传达出我们对一切事物的恐惧。”

伯尼的竞选大胆挑战腐败的政治体制,华尔街的统治者和以及超级富豪,动摇了美国政治的基础。成千上万的人第一次主动参与政治,对社会主义的更广泛的讨论被重新提起。当桑德斯向希拉里投降时,他所推动的那些议题(如全国每小时最低工资15美元,全民医疗保险和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将很难再取得进展。

相反,伯尼对希拉里的认可会协助腐败的建立,包括曾经强烈反对他的,上周还对他报以嘘声的民主党内的企业家领袖。此外,如果Jill Stein没有参与竞选,或几乎没有得到支持,民意调查表明两个右翼候选人,自由党的加里·约翰逊和共和党的唐纳德·特朗普将会是反体制者投票的受益者——这助长了右翼民粹主义的势力。

桑德斯对希拉里的支持,是他的领导能力的根本失败。桑德斯拥有最忠诚的数以百万计的工人和年轻人的信任。他们对他抱有希望。他有责任来带领他们前进,而不是把它变成政治的死胡同。

而我的组织——社会主义替代党通过开展“为了伯尼的运动”(Movement4Bernie)积极支持桑德斯的竞选,我们一贯公开地反对他在民主党初选中的决定。但是我们也可以说,这一错误将会被纠正,而且它为我们揭露了民主党对进步政治诉求的深刻敌意。我们督促桑德斯,如果他正如我们所预料的那样,在民主党初选中失败了,应该继续带领一个独立的党派或绿党来竞选。我们还发起了一份请愿书,现在已经有将近12万5千人签名。

初选的经历彻底暴露了民主党的专制、保守、亲企业的性质。当桑德斯赢得大约46%的民主党初选投票时,他只得到八位属于民主党的众议院议员和一名民主党参议员的支持。民主党的绝大多数人坚决反对桑德斯,并反对在桑德斯的动员下,反对富豪阶级,要求实行政治革命的数百万工人和青年。

桑德斯竞选的教训、桑德斯背后广大草根劳工和青年之间的巨大鸿沟,以及民主党人保守主义、亲资本的特性,鲜明地表明了建设一个新的政党的必要性。这个政党需要独立于资本利益和资本家之外。

即使桑德斯不准备采取这样的行动,也没有什么能迫使他支持希拉里克林顿——一个代表沃尔玛、华尔街、和好战派的总统候选人。桑德斯至少可以拒绝支持克林顿,向数百万支持者伸出他的手,动员群众反对种族主义和唐纳德·特朗普的厌女症,同时敦促他们为Jill Stein的左翼运动和反企业运动投票。

这一举动恰好与桑德斯的大多数选民基础一致。在最近的民意调查中,尽管承受着政治和媒体的巨大压力,近半数的支持者仍在拒绝给克林顿投票。但是, 伯尼不但不纠正他在民主党内初选阶段所犯下的错误,而是将错误加倍。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左翼对桑德斯的信任,现在要被用来控制桑德斯的支持者,让他们去支持他们正在反抗的当权派。

桑德斯给出了自己给希拉里背书的理由。主要是围绕着在奥兰多通过的民主党纲领中让步。但这一纲领要有任何意义,必须对选举的官员具有约束力。任何投票反对党纲领的政客必须知道自己以后会失去党的支持。当然,民主党(或者共和党)不是这么运作的。实际上,长期以来,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纲领在模糊和失信方面的记录可以说是无懈可击。这一纲领通常在墨迹未干时就被扔到窗外了。希拉里一旦就职,她可以自由地选择她要实现的政策,而不管纲领说了些啥。当然,希拉里的亿万富翁支持者们能接受什么不能接受什么,在很大程度上支配了她的决策。

在民主政体的压力下,民主党还是做出了一些让步,即使是有限的。在重大问题上的立场看上去与美国公司敌对的方案(比如全民医疗保险,反对TPP,或是反对开采页岩气)已被阻止。虽然15美元的最低工资方案被提上日程,但是谁相信希拉里会为它而战呢?看看她的赞助者:华尔街的银行、麦当劳、沃尔玛、塔吉特、大制药公司,医疗和石油巨头。他们中的哪一个能容忍全国最低工资的标准翻一番呢?

桑德斯说过许多次,“民主党必须弄清楚一个基本问题:我们是站在劳工那边还是大财阀那边?“而现在,他还能一脸正直地说民主党(或者希拉里克林顿本人)…..

我们不能够忍受桑德斯的错误,是时候该我们上场了。

因此,不能够犯错了,我们需要打败右翼。

我们会阻止右翼民粹主义的增长,我们会以同样的方式赢取在过去几个月中争取的要求。通过团结起有组织、有战斗力的人员发动起力量强大的群众运动。削弱我们的运动,把我们的命运交给政客,只会助长右翼的气焰。

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强大的劳工和社会主义运动的力量迫使以富兰克林罗斯福为首的民主党人让步。而在六七十年代,反体制的力量赢得了共和党人理查德·尼克松的重大让步。这两个政党的领导层的让步不比被迫的多一英寸。

在欧洲和其他地方(就像桑德斯所说的那样)获得胜利的更广泛的社会计划之所以没有在美国建立,主要是由于美国的工人阶级还没有成功地建立自己的政党,仍然依附于亲资本主义的民主党。像瑞典、英国和法国这样的国家,成立了大量的社会主义和劳工政党,它们反对自由主义和保守主义的资产阶级政党。他们在强大的社会运动中并肩作战,并赢得了重大的成果,如公费医疗和免费的大学教育。这些国家的统治精英们承认,这些公共项目纯粹是为了避免工人阶级引发更大的动荡威胁,而不是出于善意。

我们如今拥有一个历史性的机会可以组织建立一个新的代表99%的党。我们需要一个基于真正的民主、能够选举并替换领导的政党。它不接受企业捐赠,它有一个有约束力的纲领,做好充分准备“欢迎对华尔街和美国资本家的蔑视”,并且为了我们的利益而战。

这就是我支持绿党候选人吉莉·斯坦因(Jill·Stein)的缘由。

实际上吉莉·斯坦因与桑德斯为所有相同的问题共同战斗。她呼吁医疗保险、全国范围内的15美元最低基本工资、发展可再生能源,并停止大规模监禁。在某些方面,她比桑德斯走得更远,特别是她对美国外交的关键政策的批评,以及呼吁取消学生教育贷款的债务。

毫无疑问,吉莉·斯坦因的竞选是我们政治革命的明确的延续,而且她从桑德斯的原先支持者中获得了广泛支持。吉莉·斯坦因的得票越多,会更有利于我们为成立99%的新政党开始做的铺垫。

虽然我不完全同意吉莉或绿党的所有主张,但是绿党有一个重要的作用,那就是获得政治独立。是时候明白什么是“伯尼或破产”(“Bernie or Bust”)了,现在我们不能把信用卡一扔,选择“破产”。伯尼·桑德斯的投降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挫折。但我们不必忍受他,我们有真正的工作要做,数以百万计的人正在寻找前进的道路。

本周晚些时候,“为了伯尼的运动”将重新启动,成为“99%的运动”。在十一月前后,它的持续承诺的体现为政治革命斗争。我想邀请你在你的地区参加 “比伯尼更进步”的大会,如果你尚未参与。它将由“为了伯尼的运动”和“社会主义替代”组织起来,讨论我们的运动的下一个步骤并加入运动。我希望你能参加,并考虑一下加入“社会主义替代”。

在短短的两个星期之后,我们将出现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在费城的街道上,民主党大会会场外,将出现大规模的抗议和集会。另外,伯尼派的代表也将抗议反对民主党的领导,还有一些人在积极的组织罢工。

我希望你能和我在一起抗议,并且迎接走出会场的勇敢代表们。

但是,一个更大的罢工运动即将到来——由企业政治的束缚以及民主党引发的罢工。是时候建立我们自己的政党和一场真正的革命—— 一场强大到足以挑战企业统治、由来已久的种族主义、贫困与经济不平等的革命——并将赢得一切我们一直为之斗争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