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工人示威抗议齐普拉斯政府

09/19/2016 posted in  国际观察

14211.1

全体工人战斗阵线(PAME)在萨洛尼卡的示威

当萨洛尼卡国际贸易博览会开幕(2016年9月10日)之时,PAME(希腊共产党的工会组织,据说有80万成员——译者注)在萨洛尼卡市中心组织了一场示威游行。游行的规模很大,也富有活力。数千工人、失业者、青年和领养老金者到达了展览中心。“左翼”政府总理齐普拉斯在那里,超过5000名警察保护着他,不让示威者靠近。示威者在那里呆了一段时间,喊着口号,然后游行队伍向市中心继续前进。

14211.2

“不能向贫困和痛苦的生活妥协。组织起来斗争,以扭转局势”——这就是数千名响应阶级导向的劳工运动号召的工人、个体经营者、小农、妇女和年轻人从萨洛尼卡、马其顿以及塞萨利发出的信息。

PAME的执行秘书处成员莱昂尼达斯·斯托尔蒂迪斯(Leonidas Stoltidis)作了主要发言。他强调,“我们号召我们的同盟——农民、个体经营者和学生——一起,在每个工作场所、乡村、社区和大学组织斗争”。“我们的口号是‘不能向贫困和痛苦的生活妥协。组织起来斗争,以扭转局势’。要么是我们,要么是垄断公司。没有其他的解决方案。”

希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迪米特里斯·古楚巴斯(Dimitris Koutsoumpas)在他关于PAME在萨洛尼卡国际贸易博览会的示威的声明中强调:“齐普拉斯先生在国际贸易博览会上关于发展的承诺,与少数垄断组织和大资本有关,他们将会再一次看到自己的利润飙升,而只给那些最穷的人微博的收入和一点食物”。

14211.3

对于所有其他人,对于工人阶级,对于将要继续遭受折磨的大众阶层,反人民措施照旧存在,工资和养老金削减照旧,小商业仍然继续关门并且受到止赎和没收,凶残的难以忍受的税收也会继续。

“激进左翼联盟-独立希腊人党(SYRIZA-ANEL)政府继续满足大资本和欧盟,让人民流血——这样的形势不能继续下去。现政府继续了与之前的新民主党和泛希社(PASOK)政府同样的政治路线。”

“现在,一个强大的希腊共产党,强大的劳工—人民运动才是唯一的解决办法。只有这样,才能在人民之中重建真正的希望。”

2016年9月9日PMAE在雅典的动员

数千名工人、失业者、个体经营者、青年和妇女响应了PMAE的号召。在星期五,他们展示了自己不放弃自己的争取体面生活、稳定工作和社会安全的权利的决心。欧摩尼亚广场的集会人群发出了“不能向贫困和痛苦的生活妥协。组织起来斗争,以扭转局势”的信息。然后,群众向宪法广场游行。

14211.4

PAME的执行秘书处成员阿莱克斯·贝拉克斯(Alekos Perrakis)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指出,“PMAE号召我们国家的工人阶级通过他们的组织和斗争,以回应大资本迫使我们接受毫无权利的生活以增加其利润的企图。因为现在给我们的这种生活不是我们应该过的。”

他提到了政府为满足大资本的需要,正在准备的新措施。他号召工人们战胜宿命论、消极和幻灭——这些都是新老雇主和政府控制的工会播撒下的。他强调,工人不能把希望寄托在政府的改变上,“实践已经证明,这仅仅是改变了在欧盟这一掠夺性联盟的框架之中管理资本主义制度的人”。他号召工会站在组织斗争的前列,在每一个工作场所点燃抵抗斗争。

14211.5

关于PAME在欧摩尼亚广场的示威,希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迪米特里斯·古楚巴斯(Dimitris Koutsoumpas)做了如下声明:

“常言道,‘让我们看看你的朋友,我就会告诉你你是谁’。齐普拉斯先生的朋友奥朗德、Rentzi和其他朋友,一直在通过让人民流血的法律,正像希腊政府自己所做的那样。不能幻想通过南方人的会议和雅典人的声明就能够改良欧盟。工人们必须联合个体经营者、农民、商人和科学家们,开始真正的反击。希腊共产党会站在这场斗争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