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胜利的十月

11/07/2016 posted in  共运信息

俄罗斯共产主义工人党中央委员会热烈祝贺全体同志节日快乐!

这是人类斗争史上的最光辉一页,是属于世界各地劳动人民的节日 ——在历史上的这一天,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胜利了!

在99年前的这一天,我们的先辈——革命工人、贫农、士兵和水手们,取得了跨时代的进步。他们推翻了剥削者的残暴制度,建立了属于自己的苏维埃政权,并且克服巨大的困难,开始建设全新的社会主义社会。苏联的伟大成就证明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和劳动人民选择的道路的正确性,证明了资产阶级专政被推翻的必然性和以革命方式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的必要性。苏维埃是当时世界上最民主的政府 ——从劳动者里选举出代表治理国家。它也是当时最民主和自由的社会,劳动者是他们的国家和生活的主人。它施行无产阶级专政是为了与资本家进行斗争,为的是成功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即共产主义的第一阶段。它的主要任务是推翻阶级制度和保障全体人民的福祉。

苏联的经验表明,有必要建立革命先锋队——工人阶级的政党,它是建设和发展新社会的主导力量。苏联的经验也证明了列宁主义的主张,即必须有一个革命党来领导革命运动。时代充分证明了党和列宁主义的价值。这是布尔什维克的党,列宁的党,在她的领导下,苏联解决了很多基础的、非常重要的问题。以前在沙皇统治之下,这些问题从来没有得到解决,而很多资本主义国家至今也没有解决。这也由社会主义国家兄弟党的经验所证实。苏联解决了全体人民的就业问题,提供免费的教育、医疗,培育科学和文化成果。苏联提供着几乎免费的住房、水电、交通和其他重要服务,不仅满足了社会全体成员基本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也为人的全面进步发展创造了条件。在任何资本主义国家,人的价值都不会像在社会主义的苏联那样高。

苏联的经验也雄辩地证明,为了经济的发展和苏维埃政权的建设,无产阶级专政的组织形式,应该是生产资料的社会所有制,即系统地组织社会生产,其目的是确保充分的福利和全体社会成员的自由全面发展。

25年前,剥削制度复辟,我们国家的一切都变了。现在,在资本主义的俄国,人民被套上了沉重的枷锁,为资本家当牛做马。而那些资本家生活穷极奢欲,对人们发号施令,并且以民族精英自居。

我们党早就深入分析了原因。当年所犯的错误就在于,苏共摒弃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原则,转向市场化改革,并导致最终后果——资本主义在我国复辟。

时至今日,资产阶级还在强化统治,加剧工人阶级乃至全体人民的贫困。他们以新自由主义为思想武器,鼓吹社会民主主义理论和阶级调和论。他们竭尽全力地想遏制革命,就以爱国和护教的幌子给人们灌输狂热的民族主义和教权主义。并且,他们把军火库向外国修正主义和帝国主义者敞开,向其售卖武器去镇压革命者。

但是,人民关于公平正义和自由生活的梦想是不可摧毁的。布尔什维克就是为实现这一梦想而产生的。我们应该认识到:为了幸福必须去战斗。现在是时候拒绝忍受新主子的侮辱了,是时候拒绝相信为寄生虫的国家卖命的谎话了!现在是时候去努力前进,争取新的十月革命胜利了!

在当今俄罗斯的革命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推翻“金牛犊”①——也就是资本家和官僚的暴政。意味着没收那些资产阶级搜刮的大量财富。意味着重现著名的“卫兵们都累了”②,并把所有尊敬的先生们——议员、市长、和省长——这些大摇大摆地吞下全体劳动人民的财富的家伙,送进地狱里去。意味着重新掌权,用劳动者的双手和心灵创造一切物质和精神财富。意味着建立苏维埃政权。

革命永远不会过时。革命是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因为它反对旧的、垂死、阻碍发展的事物,它能够突破现有状况,达到一个新的、先进的和更高的阶段。它为的是科学、技术和文化的进步。它为的是全人类的幸福生活。

历史的潮流是不断向前奔腾的,没有人能够停下来向后看。斗争将持续下去。正如列宁所说:“革命爆发与否,不取决于我们。但是,我们会把斗争持续下去,因为,革命不会永远沉寂无声的……”

我们的事业是正义的事业!敌人一定会被击败!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

祝福你,亲爱的同志!记住这个伟大的日子,在斗争中做出新的努力!

打倒资本主义!解放劳动者的社会主义革命万岁!

为了胜利的十月而转发吧!

注释:

①“金牛犊”(золотого тельца):出自《圣经·旧约·出埃及记》,是以色列人供奉的虚假偶像。在现代西方文化中,“金牛犊”是贪婪,权力,金钱,财富,贪婪的象征。

②“卫兵们都累了”(Караул устал):1918年1月5日(儒略历),布尔什维克强行解散立宪会议,语出自守卫队队长捷联兹尼雅科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