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共产党人向菲德尔·卡斯特罗致敬

12/01/2016 posted in  共运信息

关于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去世
来自“欧洲共产党人倡议”的消息

“欧洲共产党人倡议”秘书处,向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古巴人民致最诚挚的慰问,对其前领导人、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去世表示哀悼。

菲德尔·卡斯特罗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伟大人物。他将古巴人民要求独立的愿望与争取社会主义的斗争结合起来。对于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的组织与发展,对于反抗资本主义的不可代替的斗争,他都做出了特殊的贡献。

菲德尔·卡斯特罗是领导古巴人民斗争和指引古巴革命走向胜利的卓越的领导人。在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援助下,在世界人民的国际主义的支持下,古巴人民粉碎了帝国主义的长期封锁、武装干涉和阴谋破坏,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古巴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证明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社会主义给古巴人民带来的巨大的好处。对于今天资本主义国家的工人来说,这些好处只存在于他们不能享受到的梦想之中。在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领导下,古巴工人阶级建立了新的社会和政权。这种社会和政权不是为剥削和资本主义的利润服务的。社会主义的敌人,比如说美国和欧盟,一直在寻找破坏古巴社会主义道路的机会。卡斯特罗一直对这些敌人保持着革命的警惕,这是他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巨大贡献。

最后,“欧洲共产党人倡议”向指挥官(原文为Commandante)卡斯特罗致敬,并全力支持斗争中的古巴人民。

2016年11月28日

  • 注:“欧洲共产党人倡议”全称“共产党和工人党为研究交流欧洲事务及协调行动的倡议”。
  • 译者: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