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会主义者”取得成功

12/01/2016 posted in  国际观察

面对根本性的制度危机,年轻人如今只能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我们的生活条件不断恶化,我们的星球变得越来越糟糕。我们既是历史上受教育程度最高、又是最受大学贷款债务束缚的一代人。只有大量的低收入工作供我们选择,这种环境我们无法逃离,生活没有任何前景。因此,全国和全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开始寻找资本主义腐朽剥削制度的替代品。

看到人们对社会主义思想的兴趣日益加剧,社会主义替代党(Socialist Alternative)的学生成员发起了名为“大学生社会主义者”(Socialist Students)的行动。我们相信青年运动才刚刚开始升温,在未来几年,学生和青年将是继续反对种族主义、日益攀升的债务、低工资和企业破坏地球的斗争的最前列。为了有效的反击,我们需要被组织起来。为了接近新加入斗争的广大青年,找到如何进行真正有效地革命性的反击方法,我们开展了“大学生社会主义者”活动。

非常好的反响

“大学生社会主义者”在这个月早些时候在全国的很多学院和大学里设置了摆放社会主义资料的桌子。通过这些资料我们可以接触到上百名学生,让他们找到反击给我们带来无尽恐惧的资本主义的方法。很多的青年人表示我们吸引他们的原因只是简单的“社会主义”这个名词。他们了解社会主义,他们是通过伯尼·桑德斯知道了社会主义,很好奇它意味着什么。现在的青年人中存在着社会主义思想,这也表明青年人前所未有的开放。通过这两周的摆摊,我们卖了800份《社会主义替代报》!

不出意外地,很多学生来到摊位前咨询对总统选举的清晰认识。在党内初选阶段,青年人大多数都支持伯尼·桑德斯,但是本来一次极为有希望的选举变成了两个极其不受欢迎的候选人之间的噩梦般的战斗,我们中的很多人对此感到无所适从。在与学生的对话中,我们号召给吉尔·斯坦(Jill Stein)投票,作为继续政治革命的手段,许多学生都为这个想法感到兴奋。

下一步

我们在全国举行了“支持社会主义的理由”(The Case for Socialism)的公开会议,特邀嘉宾是来自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大学生社会主义者。这些会议引出重要的讨论,“关于学生与日益严峻的资本主义、与全球反击资本主义不平等的关系”。已讨论的话题包括“桑德斯在美国、杰里米·科尔宾在英国的崛起”、“巴西和南非的青年运动”、“世界范围内的其他发展中的斗争”等话题。这些会议获得了巨大的欢迎,为“大学生社会主义者”奠定基础,在辛辛那提大学、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大学、休斯顿大学和其他很多学校已经成为校园中新兴的全国性力量。

接下来的几周内,我们将在全国的学校内举办辩论会,标题为“进步分子在大选中应该支持谁——希拉里·克林顿还是吉尔·斯坦?”这些辩论在“大学生社会主义者”成员和希拉里的学生支持者之间进行。我们会为在2016年大选中投票给左翼以及建立新的99%政党的号召辩护。

“大学生社会主义者”的定位是在全国多所院校内成为一个真正的力量,它为青年人提供了一个在斗争中寻求主动的令人兴奋的机会。青年运动才刚刚开始,在这个运动中包含着真正革命的趋势,在下一个历史时期,这一代人在斗争中会扮演领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