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共产党人在胜利日的声明:谴责欧盟的反共企图

01/06/2017 posted in  共运信息

“欧洲共产党人倡议”秘书处在5月9日-人民反法西斯胜利日的声明

人民的反法西斯胜利万岁!

2016年5月9日

14590.1

苏联人民抵抗纳粹德国的卫国战争,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法西斯及其盟友,迫使他们无条件投降。5月9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欧洲结束的一天。苏联红军把印着镰刀锤头的红旗插上了德意志帝国的国会大厦,标志着人民对法西斯主义的伟大胜利。

法西斯主义,是由资本主义制度自己创造并支持的,用来保护资本主义剥削。它是一种赤裸裸的、反动的资产阶级的管理形式。苏联的战斗力和耐力,主要来源于它的社会主义性质和计划经济,来源于权力掌握在人民自己手中的这一事实。

在共产党和工人党的领导下,武装起来的民族解放运动在苏联一侧的许多欧洲国家出现。共产党和工人党,为粉碎法西斯主义付出了沉重的血的代价。

14590.2

“欧洲共产党和工人党倡议”一贯揭露和谴责欧盟把5月9日反法西斯胜利日改为欧洲日的企图,他们是想把伟大的反法西斯胜利从历史的记忆和人民的经历中抹去。“欧洲共产党和工人党倡议”同欧盟及各国政府的挑衅的反历史企图作斗争。他们把共产主义的理论同纳粹的学说相提并论,把苏联同纳粹德国相提并论,歪曲历史的真相。欧盟建立的欧洲历史博物馆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其目的是散布反共产主义,特别是用反历史的说教对年轻人进行洗脑。我们谴责欧盟的这种政策,它实际上是在支持反共产主义的活动,支持对共产党活动的禁止和迫害。这些迫害正在乌克兰、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发生着。我们谴责欧盟内部的资产阶级的企图,他们宣布共产党的标志为非法,为共产主义观点的传播设置新的障碍。 我们反对为纳粹罪犯及其走狗而举行的挑衅性纪念仪式。正是他们政治上的徒子徒孙,在一些欧盟成员国组织了这种活动。

人民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万岁!

历史真相绝不能被歪曲,也不能被抹去!

  • 来源:欧洲共产党和工人党倡议
  • 翻译:喵古斯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