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和土耳其青年:共同的问题、共同的斗争、共同的未来

02/27/2017 posted in  共运信息

希腊共青团、土耳其共青团联合声明(2016年12月)

2016年12月13日,土耳其共青团和希腊共青团的代表们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了会谈,讨论了两国及周边地区不断发展的相关形势,讨论了青年们的问题、生活和斗争。他们决定,在2017年——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一百周年,继续发展共同的斗争并加强合作。

两个组织会谈的结果之一是针对两国青年的联合声明,其中号召青年们参加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基础上反对帝国主义血腥和野蛮行径的斗争,全文如下:

希腊和土耳其的青年,有着共同的问题、共同的斗争、共同的未来。

希腊和土耳其的青年们,我们站在你们一边!

青年工人、中学生、大学生和技术学院学生们,加入我们,去为我们青年的迫切需要而斗争吧。我们两国的人民和青年有着共同的问题、共同的传统,有着相互联系的历史和文化。资本主义的剥削体系中充斥着野蛮和失业、贫困和危机、帝国主义战争和难民-移民。加入我们,去为推翻这一体系而斗争吧。

我们希腊共青团和土耳其共青团,都在组织我们的人民尤其是青年的正义斗争。我们有共同的理念,马克思列宁主义。我们与我们的党——希腊共产党、土耳其共产党一道,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斗争。

我们希腊共青团和土耳其共青团认为,我们地区发展的特点在于资本主义列强之间尖锐的竞争。这些资本主义势力,包括美国、北约、欧盟、俄罗斯、中国等等。这些帝国主义势力之间的竞争,与他们对东地中海地区的石油、天然气、运输通道和市场的争夺有关。客观上,它们都是这一地区的帝国主义战争的背景。

现在,土耳其的青年人已经被卷入了叙利亚的战争。叙利亚问题是从美国-北约-欧盟、海湾君主国家、正义和发展党政府的干涉开始的。在这个问题上,因为土耳其资本家的扩张主义野心和美帝国主义在这一地区的利益,土耳其的青年人正在遭受着牺牲。在中东发动的帝国主义战争,产生了数百万背井离乡的难民。特别是在欧盟和土耳其就难民问题做了离谱的交易之后,许多难民滞留于我们的国家。

现在,在希腊,政府已经支持了欧盟所有的令人愤怒的决定,包括为北约提供希腊岛屿以建立军事基地。政府以处理难民浪潮的名义,无视北约在爱琴海的罪行。

我们两国共青团更具体地强调,在希腊和土耳其的资产阶级走上经济合作道路的同时,它们之间的竞争也日益增长。为了分裂两国人民,尤其是为了毒害青年人的心灵,他们总是散布民族主义、种族主义和法西斯主义的毒药。另一方面,对那些不为民族主义所毒害的青年,他们试图使其陷入资产阶级世界主义的陷阱,使他们在危险的发展面前自满。

我们明确地宣布:两国人民没有理由分裂。我们反对一切想要改变两国边界的企图。青年们决不能为帝国主义的利益和竞争去流血。

我们忠于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原理,为了消灭导致帝国主义战争的野蛮的资本主义,为了人民不再因为剥削者的利益而遭受不公正和流血,我们会继续团结地斗争下去。

  • 来源:希腊共青团、土耳其共青团
  • 翻译:mud c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