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政府抓捕共产党人

02/28/2017 posted in  共运信息

苏丹政府对共产党人的袭击
2016年12月29日

在反对政府经济政策的公民不服从行动产生效果之后,苏丹共产党的许多党员被逮捕,包括党的政治局成员。苏丹共产党声明,政府释放部分被逮捕者,是国内和国际运动的结果。党同时强调,需要继续进行声援活动,要求释放所有政治犯。

待在家里并拒绝工作的公民不服从行动,是发生在10月和11月的苏丹医生全国罢工的继续。政府的紧缩措施使得苏丹镑浮动,特别是增加了药物的费用,导致了全社会的反对。以推翻巴希尔政权为目的的公民不服从行动,从11月27日至29日开始之后不断获得响应,并在12月19日达到了高潮。

政府试图用大逮捕来阻止不断增长的群众运动。苏丹共产党的许多党员被捕,包括马苏德·穆罕默德·哈桑(Masoud Mohamed Alhassan)和斯蒂格·约瑟夫(Sidig Yousif),两人都是党的政治局成员。苏丹共产党在声明中提到了这两名党员,“安全和监狱当局已经拒绝两名同志家人的会见要求,也不给他们提供其所需的药物。两人都身患疾病,需要长期服用特定的药物。”

迫于国内和国际运动的压力,苏丹当局被迫释放了17名政治犯,其中包括马苏德·穆罕默德·哈桑(Masoud Mohamed Alhassan)。同时,仍有42名政治领导人和活动家被关在当局的监狱里,其中一部分被单独关押。苏丹共产党声明,80多岁的斯蒂格·约瑟夫(Sidig Yousif)仍在狱中,正饱受疾病的折磨。苏丹共产党(向国际人士)呼吁,“就近到苏丹的驻外使馆抗议,反对他们关押政治犯,要求允许家人、律师和医生会见他们,并提供必要的帮助。”

自从19⑧9年的政变以来,掌权的全国伊斯兰阵线把经济推向自由市场的道路,变卖国有机构和公司。近年来,面对经济问题所导致的公众示威浪潮,苏丹的伊斯兰政府热衷于使用过度的暴力。自从2011年南苏丹独立以来,总统巴希尔的政权进一步加深了国家经历经济瓶颈的困难。

  • 来源:苏丹共产党
  • 翻译:sugary 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