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共产党对纳粹分子的重大胜利

04/17/2017 posted in  共运信息

2月23日,佩特雷(Patras)法院以23比2的压倒性优势宣布,共产党人市长科斯塔斯·佩斯特里斯(Kostas Peletidis)是无罪的。他之所以被带上法庭,是因为在2015年的议会选举中,他没有给“金色黎明”(Golden Dawn)的纳粹凶手们提供宣传法西斯主义观点和传播种族主义毒药的空间。

在纳粹“金色黎明”的前议员提出诉讼后,针对他的起诉程序就开始了。这是因为,这位共产党人市长执行了市议会的一致意见,限制了纳粹犯罪组织“金色黎明”的活动,坚守了人民赋予他的职责。正是在激进左翼联盟-独立希腊人党的所谓左翼政府执政的情况下,资产阶级的国家机器对这位共产党人市长采取了反对的立场。在法西斯分子的干预下,资产阶级的国家机器提出了关于市议会和市长所做决定合法性的问题。

在法庭作出判决之后,共产党人市长科斯塔斯当即对媒体做出了以下声明:“市长和市议会将继续保卫人民的利益。我们将继续坚守我们的职责,我们将继续限制“金色黎明”的活动。它的纳粹理念是其犯罪行为的根源。我们将继续同人民和他们的组织站在一起。为了反对表现了阶级剥削的最极端形式的活动,他们一直支持着市政官方。我们在斗争中和人民站在一起,只有这样,直到今天仍然饱受资产阶级政府野蛮措施之苦的人们的家庭,才会有能够呼吸的一天。”

各工会和群众组织的代表,来自希腊各地的市长和市议员们,以及成千上万的工人们,都站在这位共产党人市长的一边。

  • 来源:希腊共产党
  • 翻译:人在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