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次欧洲共青团会议在伊斯坦布尔举行

06/07/2017 posted in  共运信息

2017年2月24日至26日,第13次欧洲共产主义青年组织会议(13th Meeting of European Communist Youth Organizations)在伊斯坦布尔举行。这次会议由土耳其共产主义青年团(Communist Youth of Turkey)主办。这个聚集了欧洲各地年轻的共产主义者的会议,每年都会举行。

来自13个国家15个共产主义青年组织的3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这次会议是在纪念十月革命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的口号是:“我们正在学习伟大的十月革命100年来的经验,并为社会主义和我们的未来去战斗!”

2月24日,会议围绕以下提纲进行了讨论:“在伟大的十月革命一百年之后,我们要把十月的旗帜高高举起。我们正在加强欧洲青年的斗争,这是为了一个新社会,一个不存在帝国主义战争、危机、难民、失业、贫穷和资本主义剥削的新社会。社会主义是我们的未来!”以此为主题的讨论强调了,十月革命不仅没有过时,而且还在继续启发着共产主义者当前的斗争。

2月25日,从以下几个方向召开了研讨会:“反驳在资本主义体制的机构中传播的谎言。分析资产阶级对共产主义的恐惧的客观原因。保卫苏联和欧洲各人民共和国的遗产,并同今天的反共产主义作斗争。”研讨会上的讨论表明,反共产主义在各国以不同的形式出现,然而它们在本质上却有着许多相同之处。

2月26日,国际代表团会见了土耳其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凯末尔·奥库因(Kemal Okuyan),讨论了土耳其的政治形势,并在当天有机会一起参加了两个开放的活动。

活动是在卡德柯伊·纳兹姆·希克梅特文化中心(Kadıköy Nazım Hikmet Cultural Center)进行的。第一个活动的内容是关于德国的移民危机给阶级斗争带来的影响。活动从德国社会主义工人青年团(German Socialist Workers’ Youth)的论述开始,讨论了德国政治形势和共产党人斗争的很多方面。它是德国共产党(German Communist Party)的青年组织。

第二个活动的主题是“十月革命一百年来俄罗斯的阶级斗争”,由革命共产主义青年团(布尔什维克)[Revolutionary Communist Youth League (Bolshevik)]论述。它是俄罗斯共产主义工人党(Russian Communist Workers’ Party)的青年组织。

在这次被胜利召开的会议上,大家决定在这一年里,要在所有国家组织关于十月革命的活动。

  • 来源:国际共产新闻
  • 翻译:梅园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