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共产党妇女节活动

06/07/2017 posted in  共运信息

为纪念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希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于3月4日周六晚上在中央委员会的会议厅举办了一场令人感动的活动。活动的口号是:“为了女性的平等权利和她们的当前需求,与希腊共产党一起努力”。数百名各年龄段的男女同志们参加了这次活动,把大厅和前厅都占满了。

希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季米特里斯·库楚巴斯(Dimitris Koutsoumpas)在活动中发表了祝贺的演讲。在谈到3月8日妇女节的重要性时,他指出:“1857年纽约纺织厂和服装厂的女工们为了改善工作条件而做出了牺牲,用战斗性的阶级特征为这一节日留下了印记。的确,在国际工人运动的历史中,每一次大的运动都留下了遗产,并为未来的斗争提供了战斗性的经验。这些斗争教导我们,只要走集体诉求和阶级斗争的道路,来争取女性的平等权利和解放,就一定能创造出工人阶级和大众阶层妇女的希望和乐观主义。”

在他演讲之后,上演了一场名为《刺绣》的戏剧。这一戏剧是由希腊共产党塞萨利地区组织的音乐剧团筹备和表演的。这一戏剧的灵感,来自于不屈服的女性们的阶级斗争的历史。观众们被深深的打动了,他们向演员们热烈地鼓掌。

  • 来源:希腊共产党
  • 翻译:阿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