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法院终止共产党案件,反共检察官上诉

06/07/2017 posted in  共运信息

波兰发生新一轮政治迫害

2016年3月31日,根据波兰卡托维兹(Katowice)地方检察官的指控,在被告未出席的情况下,法院对波兰共产党的案件进行了第一次宣判。四名波兰共产党党员和《黎明》(Brzask)杂志的编辑,因为“直接引用共产主义体系与马克思列宁主义”,被判处 9个月的社会服务,同时被处以罚款。

2017年1月26日,法院决定中止此案。法院在新的判决中说,波兰共产党和《黎明》杂志是合法的。在他们的出版物中,并没有发现对集权主义政权的任何宣扬。判决中还说,“认同共产主义不应该被惩罚。”

就在法院作出这一新判决的10天之前,此案的被告之一马里安·印达拉克(Marian Indelak)去世了。

在法院做出新判决后的2月2日,检察官对这一判决提出了上诉。检察官仍然声称:“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意识形态会促进极权主义政权的建立”。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之中。

  • 来源:波兰共产党
  • 翻译:隔壁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