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78个城市举行五一示威,反对政府和帝国主义

07/23/2017 posted in  共运信息

成千上万的人们与“全体工人战斗阵线”一道反对反人民政治路线和帝国主义战争
2017年5月1日

“全世界工人团结起来,创造一个没有剥削、战争和难民的新世界。”今年,在希腊的78个城市中,“全体工人战斗阵线”(All-workers Militant Front [PAME])为五一劳动节的战斗动员提出了这样的口号。在雅典,“全体工人战斗阵线”的群众性战斗集会,从议会大厦外的宪法广场(Syntagma sq)开始,随后向美国大使馆进发。通过这一方式,成千上万的人们表达了对代表着资本的激进左翼联盟-独立希腊人党政府的新的反人民措施的抗议,同时也表达了对帝国主义战争的抗议。

5月1日的罢工集会,是走向总罢工的一步。定于5月17日举行的总罢工,将席卷全部公共和私营部门。对于之前政府向议会提出的新的反人民措施的草案,工人们将用直接的罢工来回应。这次集会正是为此做准备的。

希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代表们,在总书记季米特里斯·库楚巴斯(Dimitris Koutsoumpas)的带领下,参加了雅典的五一集会。

在集会开始时,“全体工人战斗阵线”的剧团成员们表演了一幕名为《创造就业》(Job creation)的戏剧。这一幕特别的戏剧,是《第三帝国的恐怖与灾难》(Fear and Misery of the Third Reich)的一部分。之后,巴勒斯坦大使马尔旺·埃米尔·托巴西(Marwan Emil Toubassi)向人们问好。示威者们声援了以色列监狱中正在绝食的1500名巴勒斯坦政治犯,他们正在对抗监狱中不可接受和不人道的待遇。我们要求释放他们。人们谴责了以色列关押政治犯的行径,并要求允许“全体工人战斗阵线”(PAME)和“世界工会联合会”(WFTU)的代表团探望正在绝食的巴勒斯坦人。

全体工人战斗阵线的干部乔格斯·佩洛斯(Giorgos Perros)发表了演讲,他提到了激进左翼联盟-独立希腊人党政府的反人民政治路线,指出了希腊工人阶级的迫切需求,要求组织和重建反对帝国主义战争的斗争,以避免工人们为资本家的利润而流血,成为帝国主义者的炮灰。他以下面这句话结束了演讲:“在各个时期,只有工人阶级的斗争能够把剥削者逼入困难的境地,质疑他们统治和权力。这是因为,工人阶级可以废除资本主义的奴役,并创造出一个没有剥削者寄生虫的新社会。这正是全世界的剥削者们所害怕的。”

在罢工集会上,还宣读了《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反对帝国主义战争的宣言》。全世界有数十个工会签署了这一宣言,其中包括不少来自希腊的工会组织。

罢工集会在《国际歌》歌声中结束。示威者们随后游行前往美国大使馆,最后在希尔顿酒店门前停下。在这里,激进左翼联盟-独立希腊人党联合政府和四方代表的谈判正在继续。

希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季米特里斯·库楚巴斯,参加了“全体工人战斗阵线”在雅典的罢工集会,并对媒体做出如下声明:

“为了夺回危机时期他们从我们手中偷走的一切,为了废除一切反工人反人民的法律,为了把我们的国家从欧盟、北约的强盗同盟中解放出来,为了取消这些债务,并为有着科学而详尽的中央计划的生产和服务组织的社会化铺平道路,2017年的五一节必须成为工人-人民轰轰烈烈的斗争的重新集结的真正开始。我们的人民确实被发动起来了,他们反对战争,支持和平,要求工人阶级和人民掌握政权。从今天起的每一天和每一个小时,这条道路能够而且必须被打开。这就是希腊共产党对人民的号召。”

  • 来源:希腊共产党
  • 翻译:Tiedaner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