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共产党人聚会柏林,纪念5·9反法西斯胜利日

07/23/2017 posted in  共运信息

2017年5月7日,“欧洲共产党倡议”(European Communist Initiative)在柏林组织了一项重要的国际活动,主题是:

“人民的伟大反法西斯胜利72年后的5月9日:为了推翻产生危机、战争和法西斯主义的制度,我们打起精神继续斗争,反对欧盟-资本对历史的歪曲。”

希腊共产党和土耳其共产党在德国的组织,支持了这一活动。参与这一活动的14个党是:法国革命共产党、法国共产主义复兴党、希腊共产党、爱尔兰工人党、意大利共产党、西班牙人民共产党、克罗地亚社会主义工人党、白俄罗斯工人共产党-苏联共产党白俄罗斯支部、挪威共产党、匈牙利工人党、波兰共产党、俄罗斯共产主义工人党、瑞典共产党、土耳其共产党。

德国共产党的一位代表也出席了这一活动。

这天上午,“欧洲共产党倡议”的各党代表们参观了位于特雷普公园(Treptower Park)的苏军烈士墓园,并献上了花圈。这里埋葬着成千上万的红军战士,他们是在1945年4月和5月夺取柏林的战斗中牺牲的。苏军战士的雄伟雕像坐落在墓园的中央。

各党的代表们在活动中进行了交流,并共同唱起了红军的歌曲和其他革命歌曲。希腊共产党和土耳其共产党的地区代表首先做了发言。参与活动的代表们声明,尽管帝国主义企图歪曲历史,反法西斯胜利属于红军的事实仍然不能被掩盖。

在“欧洲共产党倡议”秘书处对这次活动的邀请声明中,提及了人民的伟大反法西斯胜利的重要意义:

“1945年5月1日,苏联国旗,镰刀锤子的红旗,在国会大厦上飘扬。5月9日,法西斯德国无条件投降了。对法西斯帝国主义集团的胜利是以这种方式完成的。苏联红军在粉碎它的过程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为人民的解放付出了巨大的损失和牺牲。

资产阶级,在欧盟的每个国家都企图删除这一历史真相。他们试图重写历史,从而抹去在今天可以加强人民斗争的教训。通过把5月9日命名为“欧洲日”的办法,通过把共产主义和法西斯怪物等同起来的办法,他们正在歪曲这一时期的历史。同时,欧盟将在5月6日开放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历史之家”,目的是让对历史的歪曲系统化,长远地毒害工人阶级和大众特别是青年人的意识。

面对这一切,为了推翻产生危机、战争和法西斯主义的腐朽的资本主义制度,我们‘欧洲共产党倡议’将打起精神继续斗争,反对欧盟-资本对历史的歪曲。”

  • 来源:欧洲共产党倡议
  • 翻译:mud c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