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共产党2017年五一节声明

07/23/2017 posted in  共运信息

亲爱的斗争中的同志们!

在这些艰难困苦的日子里,我们来庆祝国际工人团结日(International Day of Workers’ Solidarity)。1886年5月曾发生过枪杀芝加哥工人的事件。2017年的五一节见证着劳动人民的斗争,他们反对资本主义的压迫,为的是他们在社会、经济和政治方面的权利与自由,为的是他们的政权。

“和平、劳动、五月”。这些词句说到了我们心底,召唤着我们采取行动。

在帝国主义连续不断的全球危机的条件下,在阶级斗争加剧的条件下,世界资本为了保住自己的政权,不惜采用一切手段,包括在全球煽动自相残杀的内战,在人民之间散布仇恨。和平变成了一种奢侈品。因此,在当前条件下,争取和平的斗争是劳动人民的首要任务,这是不分国籍、语言和宗教的。

在五一节前夕,乌克兰共产党人号召全体劳动人民,特别是工业企业的工人们,参与到抗议集会中去,要求他们的政府停止战争,停止播种仇恨和愤怒。正是这些,使得人类的痛苦和悲伤成倍地增加。工人们不应为了寡头的利润而自相残杀。

工人是繁荣和进步的基础。通过剥夺人民的工作权,世界资本夺走了他们体面生活的权利,把他们变成不吭声的奴隶。工人们只能得到很少的钱,不然就被抛到街头加入失业大军。对于工人的需要,寡头们毫不关心。他们夺去了年轻人的未来,夺去了他们工作和学习的机会,还用酒精和毒品毒害他们。

在五一节,共产党人号召全球的工人阶级在斗争中联合起来,反对压迫他们的寡头和腐败官员,反对各种类型的军国主义者,反对新纳粹和新法西斯主义。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国际工人团结日万岁!

正在为自身权利、为人民政权、为社会主义而斗争的乌克兰劳动人民万岁!

乌克兰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
佩特罗·西蒙年科

  • 来源:乌克兰共产党
  • 翻译:mud c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