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的深度探讨—— 《费尔巴哈论》研读会之二预告

10/14/2009 posted in  公告帮助

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 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马克思

恩格斯的《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简称《费尔巴哈论》)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著作之一。

哲学探讨的基本问题是什么?唯物主义、唯心主义和不可知论的交锋要害在哪里?马克思主义是如何终结了传统哲学的?新的唯物主义真实含义是什么?与传统的独断论有什么区别?如何认识新康德主义的倒退本质?

让我们在风月无边的春城之夜,一起来重走充满艰险和宝藏的哲学沉思之路。

本次讨论将围绕《费尔巴哈论》第二章涉及的理论与历史问题展开。同时,针对读者普遍反映经典著作难读难懂,主持人将结合自己阅读体验,讲解阿尔都塞的症候阅读法。

主持人:李昆华
时间:10月17日(星期六)晚上19:00
地点:昆明真善美书家新址(泰阳欣城步行街222号,即云南财经大学南部,北二环北部,龙泉路与北二环交界处)
主办:真善美书家 青年学术委员会
网络支持:大家思想网 www.dajia123.com

马克思主义研习小组报名联系人:
荆中顶 电话:15987198132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注:青年报名者所使用书籍,由主持人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