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奉献:少年中国评论文萃(第一期) 电子版下载

11/07/2011 posted in  公告帮助

文萃电子版下载:少年中国评论文萃(第一期).pdf

后记

少年中国学会网站创办至今差不多三年了。在这不长不短的时间里,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伴随着经济危机而来的是中华崛起的凯歌式进程,许多国人也包括左派们都感受到了这种前所未有的荣耀。然而,与复兴大业的兴旺发达形成鲜明对比,许多曾经的同志有意无意地逃离了另一条更伟大的征途——为无产阶级的解放进行的无止境的斗争。但是,彻底的革命思想已经培育出一批坚定的社会主义者,他们坚持下来了,并且暗自决定将自己的一生而不仅仅是几个夜晚或者年少轻狂的岁月奉献给这场历史上最伟大的变革。

在我们这些年轻的共产主义者刚刚进入历史的时候,从未想过自己要独立地进行战斗。我们是唱着张广天的歌,看着乌有之乡旗帜网的文章,听着新左老左的讲座一步一步触摸到真理并坚定信念的。谁能料到,几年之后,连张广天都在博客中说道:“说我是新左派,其实很丢人,现在新左派都堕落成民族主义者了”。曾经的同志或者老师与自己渐行渐远,我们这些年轻人不得不独立地创造历史。more

少年中国学会网站就是这一“历史趋势”的新的产物之一。年轻的革命者们要传播真理,反对社会主义阵营中任何形式的机会主义,就必须要有自己的宣传阵地。几年来,同志们在这个新生的阵地上,发表了不少的文章,其中不乏饱含革命激情颇具理论深度的作品。爱上网的朋友兴许都看过了,但有些同志由于各种原因,不便于上网。为了方便这些同志阅读,我们特地编印了这本文萃。由于经费紧张,只能印刷得简朴一点,望同志们体谅。

目前,少年中国与各大左派网站相比仍是不起眼的,这就如同马克思主义青年群体在左派反转大军面前暂时显得孤立弱小一样。我们刚刚踏出第一步,就面对左翼阵营里占统治地位的机会主义思潮。如何战胜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把那些没有立场问题而只是认识不清的同志团结到我们身边,关系着中国社会主义思潮未来数年甚至数十年的发展。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尽管如此,我们仍要坚信,在历史的发展进程中,那些掌握了革命理论,把自己的命运跟无产阶级牢牢地结合在一起的人,必将获得最终的胜利。

最后,我们想感谢伴随网站一路走来的同志们,感谢你们工作和学习之余辛勤地撰稿,翻译。也感谢那些一直默默地支持少年中国评论的读者们,是你们给我们以前进的动力。需要特别地感谢上海的CC同志,他不仅是网站的忠实读者,为了方便大家的阅读,还坚持不懈地把网站的文章整理归档。看到这么多有着坚定信仰的同志,不禁让人想起马克思的话:“我至今始终确信,凡是真正坚强的人,一经踏上革命的道路,即使遇到失败,也总能从中汲取新的力量。而且在历史的洪流中漂游得愈久,就变得愈坚决。”这段话献给亲爱的同志们,与大家共勉!

少年中国评论编委会
http://review.youngchina.org

下载地址:https://review.youngchina.org/docs/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