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昌达2007年五一节演讲

11/12/2008 posted in  共运信息

一个伟大的国家不是凭空建立的。为了建立一个伟大的国家,人民必须经过重大的斗争,付出伟大的牺牲。从大约1950年起到今天,尼泊尔人民在不断的牺牲的严峻考验面前多次表现出英勇敏锐、光彩照人的一面。尤其是过去十年来,尼泊尔人民的优秀儿女在伟大的人民战争过程中抛头颅、洒热血,正是在这一过程中尼泊尔人民形成了伟大的新思想。在人民付出牺牲基础上形成的这一伟大思想开始了建立新尼泊尔的崭新历程。
十二点协议是一个非常好的、史无前例的共识。二十世纪从未见证过具有如此特点而又被历史证实的共识。历史发展到今天这一阶段走了很长的道路,为了实现人民对于和平变革的渴望,这一思想认识到要对国家和付出伟大牺牲的人民负责,这一思想又勇敢地开辟了一条新的战线,这也是一个需要付出牺牲的新的进程。这一思想是建立在伟大的烈士们流血牺牲的基石之上的。这一思想产生于千千万万负伤战士们的鲜血中。包括成千上万的被国家宣布为失踪的革命者,他们也为创立这一思想作出了贡献。这一思想总结了20世纪的全部思想,并超越它们,开始了一场全新的运动。在这一思想的指导下,我们发展了立宪会议的概念、共和国的概念和重建国家的前景。相应地,我们谈到了解决种族、性别、地区和阶级的问题。我们把战争转变为和平。我们走上了一条全新的战线。全世界都感到了这一点。看到尼泊尔人民运动和他们的主动性所创造的奇迹,许多所谓的世界大国和所谓的大学者都感到恐惧。

现在,这一新的斗争过去了一年多,反对十二点协议和反对2006年11月8日和平谈判的阴谋网正在编织中。在人民战争期间,我们说只有立宪会议选举才会为结束思想冲突、结束武装冲突、结束各阶级间的冲突找到一条和平的出路。我们一再强调立宪会议选举,把它作为和平与发展的基础或方法,为了实现它成千上万人献出了他们的生命。我们以完全的耐心、认真和负责座下来继续在布鲁瓦特(Baluwatar)签署协议。我们继续签署了越来越多的协议。我感到有时你们也会为我们这样签署协议而感到吃惊。我们走到这一点,以至你们怀疑所发生的事情。我们具有怎样的灵活性啊!我们想通过科学的办法解决千千万万伟大烈士流血牺牲所换来的重建国家进程所面临的问题。我们用一个全新的办法解决冲突问题。我们在议会占了主要的位置,然后我们又在内阁占了主要位置。我们还没来得及适应内阁的步子,就发现立宪会议选举被推迟了。我们正要承担起内阁的职责,这时又认识到一场包围毛主义者并使其彻底毁灭的阴谋正向我们逼来。然而我们还是甩开了各种各样的阴谋并沿着曲曲折折的道路前进。这一期间,我们经历了凶残的高尔大屠杀(Gaur massacre)。我们保持了忍耐。现在,国家陷入了政治僵局。我们的人民解决军现在正在宿营地。任何一个有良知的外国政治家都会说过去十年来曾英勇奋战在前线的人民解放军的指挥员们被剥夺了基本的人的生存需要,他们生活在丛林里,遭受着非人的待遇。

现在,共青团又遭诬蔑,成为恐怖的代名词。我们才刚刚开始变革社会的进程,你们就可以在媒体上看到共青团参加清理垃圾、拓宽道路、疏导交通等创造性、建设性的活动,而这时少数技术性的问题被歪曲,用来传播共青团的“恐怖”。我们正看到在农村,有人企图阴谋制造恐怖,虽然还没有公开的挑衅。我们不断地重复说:八党联盟一定不能被打破。实话实说,仍有其它的道路,现在仍有一条通过和平方式把国家变革为新尼泊尔之外的道路。因此,我们一直主张,让我们由临时议会宣布共和国的成立并确定立宪会议选举的日期。这可能是八党政治团结达到新的统一的唯一基础。立宪会议不仅要宣布尼泊尔为共和国,而且要建立新的进步的国家。

阶级、种族、地区和性别问题都是建立主权在民的国家、建设繁荣富强的尼泊尔的伟大工作。因此,让我们八党联盟、让临时议会宣布共和国的成立,让我们向人民宣布:为我们的胜利举行集会。如果封建反动分子还不准备交权,我们不必动用所有的军队,只要八党向尼泊尔人民群众发出呼吁就完全足够了,它将扫除反动分子的一切阴谋。

我们仍然耐心地说:人民解放军已经被临时宪法认定为合法,已经是国家的军队;然而为什么还要象对待敌对势力那样对待他们呢?为什么不把他们当作国家的军队和国家的武装力量呢?协议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为什么营房里的战士们不能被视为国家财产呢?为什么他们要受到侮辱呢?我们已经向八党联盟和政府说起过这件事。每当要求我们归还没收的财产时,我们就坚持农民的问题应当与归还被夺取土地的问题一起解决。我们正准备执行协议,但这时2007年6月中旬的立宪会议选举却不能如期举行。

旧的团结基础12点协议已经被打破,现在必须寻找新的基础。新的基础只能是通过议会宣布共和国的成立。我们不希望战争。我们考虑到人民对和平的渴望和当前的国际形势来展望革命的发展。

毛泽东主义是一个有着巨大潜力的思想。对于尼泊尔它是一种全新的思想。不仅对尼泊尔,而且对当今整个世界它都是全新的。我在公开场合一再说我们有极度的灵活性,同时我们也有极度坚强的原则性,如果需要这样的话。反动倒退分子甚至是八党看上去想把我们的灵活的负责当作我们的弱点。他们企图把这个当作我们的灾难。这也走上了极端。如果他们不能理解我们的责任感、我们建立新的国家的步骤和我们的灵活性,尼共(毛主义)就会在内阁、营地和议会发出自己的吼声。谁胆敢阻止它呢?对反动派来说,尼共(毛主义)的思想不好对付。毛泽东主义对反对派来说是不是那么简单的。如果他们认为很容易就把毛主义者拉过来,包容进去,分化瓦解,那就听着!那是不容易的!

如果有人想看看我们顽强的一面,就请公开地前来吧。我们不需要那些把我们的负责当作软弱的人,他们按照外国干涉者的手势办事,他们想把我们的祖国尼泊尔就成外国人赌博的运动场。我们不需要他们。

我们宁死也不会低头。我们要对人民负责,但我们不会向任何人投降。我们要发展21世纪的伟大思想。这不是同任何人进行不适宜的妥协的问题,不是在任何人面前丢掉我们尊严的问题。5月1号就是敢把皇帝拉下马的日子。英雄和恶棍的最后战斗还是要发生。对反动派来说,毛泽东主义是不好对付的。对帝国主义的代理人来说,毛泽东主义是不好对付的。请不要认为毛主义者会低头或甘拜下风,那种想法错了!不要被反动派的宣传所左右。

如果认为尼泊尔历史进程中的建立在千千万万先烈伟大牺牲之上的这一思想会屈服,那就大错特错了。全体人民、继承全部历史遗产而形成的思想、革命领导人和革命干部们做好了应对任何灾难的准备,我可清楚地向你们阐明这一点。我会告诉联合国。当我告诉别人情况的时候,他们为三万一千青年在物质条件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所过的非人生活感到惊讶。人们惊叹他们为什么要生活在这样可怕的生存条件下,他们告诉我,他们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有纪律的军队。如果有人认为伟大的军队软弱,认为我们的责任感也是软弱,认为我们对立宪会议的忠诚是软弱,认为我们的真诚也是软弱,他的下场就会象贾南德拉一样。我们不会低头。如果我们遭到破坏,我们决不容忍下去。

41.1

亲爱的无产阶级的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和尊敬的人们!这仅仅是短暂的一瞬,我们准备战斗。我们将以全新的方式战斗。我们将沿着20世纪的道路战斗。我们的战斗甚至要让美国也付出高昂代价。我们的战斗不会象他们想的那样简单。尊敬的人民团体!我们发誓我们将把这一战斗进行到底。和平解决国家问题的唯一出路就是加强八党的统一。这是我们的建议。让我们由议会宣布共和国并命令人民占领纳拉扬希蒂王宫。我们已经向议会提交了成立共和国的建议,我还想告诉你们的是我们也许还必须包围Singhdarbar广场。为了使共和国的提议得到通过,我们也许必须从那儿到纳拉扬希蒂王宫去。他们也许正制造针对我们的阴谋,但我们无所畏惧。他们以曼德黑运动、Chure Bhawar等名义制造动乱、骚乱,阻止伟大国家的建立和伟大思想的实现。我们可以立即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希望那些人不要再试探了,不要再试探我们的忍耐性和灵活性了。它会使反动派付出惨重代价的。我们不会屈服。

我们没有被打败。八点协议是建立在我们思想的基础之上的。这是我们的主张,这一点任何人都没有疑问。你们知道十二点协议是如何形成的吗?我们知道那个形协是如何形成的,我们知道这个!那些行私舞弊的家伙在历史上已经声名狼藉。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怎样才能把国家推向前进。他们看上去把我们对人民的责任感当作了笑话。这些臭名昭著的家伙,不应该由他们来承认毛主义者。毛主义者接受的是人民的承认。反动派对我们的所谓承认我们是不接受的。因此,尊敬的人民!为了建立新尼泊尔就需要新的革命,这是显而易见的,我们说过我们能够把工业、道路、水电建设推进到发达阶段。我们能够勾画出发展新国家的蓝图。20年来,我们表达我们真心实意的忠诚,然而那些从头到脚深陷腐败的声名狼藉的家伙们却竭力诋毁我们。他们开始密谋制造骚乱,我们不能容忍这个。尼泊尔大会党的强硬派为国家做了些什么?他们让数万人民解放军的战士们在营房里挨饿。而他们丝毫没有为之不安。生活在别墅里的地主们要求归还他们的土地。他们应当明白毛泽东主义者不是好对付的。我们很早以前就说我们必须开始另一条不同的战线,从立宪会议肩负起满足人民愿望的历史责任,当时我们提出这些时,就有约1700人被杀。甚至当我们第一次座下来谈判的时候,我们就提到了立宪会议。如果他们同意召开立宪会议,就不会有13000失去他们的生命了。我们又回来了,见证它和平地得到了实现。南亚发生了战争,然而和平协议签署了。在和平进程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有1100人被杀。然而这尼泊尔,这个数字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尼共(毛主义者)是世界上如此有纪律的一个党,在和平进程期间它没有杀害过别人。然而,我们的人却在数个地区遇害。这笔帐不应当被记上吗?记者朋友们,不断地找尼共(毛)的麻烦是不是把尼共(毛)逼向战争的办法呢?我们要为立宪会议不能举行负责吗?过去5个月来,我们把我们的战士驻在营房里。他们的许多人被风雨中倒下的大树砸死,许多人被蛇咬死。许多人民解放军的战士夜里不睡觉防止蛇爬进营房。你们不该关注这悲惨的处境吗?记者朋友们?你们不该为之写点什么吗?为什么要按照那些聚敛亿万卢比的腐败分子们的意旨办事呢?因此,这仅仅是预告,真正的好戏就要开演。英雄和恶棍的最后战斗就要上场了。如果八党还不能及时地意识到,我可以向你们宣布,一定会有一场新型的战斗。它将是21世纪的一场伟大战争。历史将会见证,世界将会看到。过去十年来,尼泊尔创造了奇迹。 19日运动创造第二个奇迹,还会有第三个奇迹,还会有新的消息传递给世界。

因此,我们不要相信反动派和复辟者的造谣宣传。我们愿意向你们预告运动的进程。从印历2月12日到25日,将有一次宣传活动,从25日到印历3月的第一个星期,将有一次动员人民的活动。即使八党联盟还没有意识到,真正的好戏还是会上演。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

41.2

转自当代国际共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