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革命社会主义者关于当前危机的声明

08/17/2013 posted in  共运信息

编者按: 埃及革命走到了十字路口。军队支持的过渡政府对穆斯林兄弟会抗议营地的清场变成了一场大屠杀——即使按照政府公布的数字,也已经造成了数百人丧生。支持过渡政府的自由派和左派面临十分尴尬的境地,各派都面临着调整其对军方态度的压力。像巴拉迪一类的自由派看到形势不妙,就辞去了副总理的职位,与现政府保持距离;以现总理代表的一票自由派则为清场行动辩护;光明党、四月六日青年和革命社会主义者则谴责了政府对兄弟会群众实施的屠杀。革命社会主义者的观点最引人注目。他们指出,政府的清场行动与对劳动运动的压制联系在一起的。就在清场行动前两天,政府镇压了苏伊士省的一场钢铁工人罢工,罢工的起因是抗议政府以煽动罢工为名逮捕了两名工人领袖(Egypt: labor repression amid Ikhwan crackdown)。民间组织也早就在谴责政府使用武装部队来对付和平的抗议行动。如下是革命社会主义者关于当前危机的声明。尽管埃及大多数左派默认过渡政府对兄弟会的血腥镇压,以革命社会主义者为代表的部分马克思主义者仍然能够看明白事件的真相,分清敌我,而这正是把革命向前推进的前提。

——————————-

打倒军事统治!

打倒反革命头目塞西!

对复兴广场和阿达维耶清真寺静坐抗议的血腥清洗完全是一场屠杀——而且是事先准备好的。这场屠杀的目标是清除穆斯林兄弟会。但同时也是一个旨在消灭埃及革命,恢复穆巴拉克政权的军事—警察统治的计划的一部分。

革命社会主义者一天也没有捍卫过穆尔西和穆斯林兄弟会的政权。在反抗这一背叛了埃及革命目标的罪恶和失败政权的斗争中,我们一直站在前列。这一政权甚至保护穆巴拉克政权的骨干分子、其安全机构、武装力量和腐败的商人们。我们强有力地参与到了六月三十日的革命风潮中。

我们一天都没有为穆斯林兄弟会的静坐行动或者他们试图让穆尔西恢复权力的做法辩护过。

但是我们必须把今天的事件放在他们使用军队来捣毁工人罢工这一背景之中。我们还看到新省长的任命——大半地来自于旧政权的官员、警察和军方的将军们。而且这都是塞西政府的政策。政府采取了明显对自由、自尊和社会正义的埃及革命持敌对态度的路线图。

这就是军队和警察进行野蛮屠杀的背景。这是消灭埃及革命的彩排。埃及人民无论是工人、穷人还是革命青年,都在要求自己的权利,而这一屠杀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制造恐怖状态,来摧毁全体埃及人民的革命意志。

然而, 穆斯林兄弟会和萨拉菲派的反应是袭击基督徒和他们的教堂,而这是为反革命力量服务的世俗犯罪。在试图造成内战,使埃及基督徒成为反动的穆斯林兄弟会的牺牲品的肮脏企图中,穆巴拉克政权和塞西是串通一气的。他们从未保护过科普特教徒和他们的教堂。

我们坚定地反对塞西的屠杀,反对他想让埃及革命流产的丑恶企图。我们同样坚定地反对所有针对埃及基督徒的攻击,反对服务于塞西和他的血腥计划的世俗运动。

许多把自己说成是自由派和左派的人都背叛了埃及革命,而那些参加了赛西政权的人则是他们的带头人。他们出卖烈士的鲜血,来粉饰军方和反革命。这些人的双手沾满了鲜血。

我们,革命社会主义者,任何时候都不会偏离埃及革命的道路。我们决不会在革命烈士的权利和他们纯洁的鲜血的问题上妥协:那些在对抗穆巴拉克时倒下的人,那些在对抗军委会时倒下的人,那些在对抗穆尔西政权时倒下的人,还有那些正在反抗塞西和他的狗们而倒下的人。

打倒军事统治!

旧政权不能回来!

穆兄会不能回来!

一切权利和财富归人民!

革命社会主义者

2013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