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共产党致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中共产党、工人和左翼政党代表的公开信(乌克兰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06/07/2014 posted in  共运信息

亲爱的同志们!

2014年5月2日,全世界都听到了来自乌克兰城市敖德萨的骇人听闻的消息,在工会大楼内,一群法西斯和新纳粹的极端分子将超过40多反对乌克兰现政权的和平人士活活烧死,随后,他们又用暴力活动镇压了其他与现政权持不同意见的人,大约有几百名示威者被严重殴打致伤。

国际社会在得知乌克兰如此明目张胆地打击异己后无不战栗,而敖德萨的悲剧再一次暴露了现政权——一个反人民的法西斯独裁政权——的本质。

不仅如此,这个政权还在乌克兰东部继续屠杀数十名和平示威者,这些和平示威者想要的只是维护乌克兰各地方权益的建设性的对话,而反人民的政权则宣称他们是恐怖分子并对他们进行了惩罚性的军事行动。

在今天,也就是5月6号,在乌克兰议会的会议上,共产党议会党团提出不能接受举行闭门会议的动议,而亲法西斯的“自由党”、“祖国党”议会党团领导人们则坚决要举行闭门会议。

乌克兰共产党领导人彼得·西蒙年科在他的演讲中强烈谴责乌克兰当局的行动,指出这种行动是要在乌克兰社会当中制造分裂,要求各方就发生在东乌克兰和敖德萨的大屠杀进行讨论,并停止由当局主导的将乌克兰推入内战的行动。

然而,乌克兰议会当中的新纳粹分子多数,践踏了乌克兰宪法和议会组织法的所有原则,直接通过了禁止共产党议会党团参加乌克兰议会会议的决定。

结果就是,乌克兰议会举行了闭门会议,乌克兰人民被挡在了真实的消息之外,他们不能知晓发生在乌克兰的大屠杀的真正调查结果。

我们在此请求大家,亲爱的同志们,尽可能地将这些信息通过一切手段向媒体和公众传达出去。

此致

乌克兰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翻译:原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