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骄傲和意志:一位烈士的父母的纪念

09/29/2016 posted in  共运信息

(2015年9月15日,印共(毛)的两个成员,Sruthi和Vidyasagar Reddy,在新成立的特兰伽纳州(译者注:2014年,印度南部安得拉邦正式一分为二,其北部地区成立新邦——特兰伽纳邦)集会的时候被警察残忍杀害。下面这篇文章是Sruthi的父母Rama Devi和 Sudarshana回忆他们的女儿如何成长为一名人民战士最后献出自己的生命的过程。

在年轻人都在竭力谋求安稳的软件工作,挣更多美元的时候,我们的二女儿Sruthi,工程类专业(M.Tech)的一名学生,更愿意花费精力去关注社会上的受压迫人群,决定要为创造一个公平的社会而参加人民斗争。

她不只是梦想着可以拥有一个更美好的社会,她还在尽她最大的努力使它成真。我是Struthi的父亲,1989年以来一直是一名隶属于政府机构的教师。凭借着教师的身份,我成为了APTF(安得拉邦教师联合会)的一员,参加了联合会所有的会议和研讨班。在这一过程中,我逐渐了解到一些关于社会的基本知识,然后时不时地将它们与我的家人分享。我的思想逐渐成熟,在1996年我加入了RWA(革命作家协会),从此以后我逐渐的让我的家人一起参与到革命文化实践中来。进步的思想成功地启蒙了我的每一个家庭成员。作为一位有责任的教师,我常常编写一些革命的歌曲在教育会议的舞台上演唱。我们的女儿们,主要是Sruthi,也常常演唱这些歌曲。

1999年,Sruthi 才8岁,她就在瓦朗加尔市(Warangal)的教师们组织的国际妇女节活动上演唱了一首歌:“Karumabbullo kammipoyina chinnari chellamma”。她对社会的认识和觉悟不断发展。开始的时候就热衷于去讨论社会中妇女遭受的暴行。尽管她只是一所普通公立学校的学生,但她每一门考试考到80分以上不成问题。她喜欢过简单、普通的不需要珠光宝气和排场的生活,她甚至会和家人讨论社会中的人遭遇贫穷和不平等的根本原因。

她很同情穷人并想要为他们做些什么。2001年,我还是瓦朗加尔市(Warangal)RWA(革命作家协会)的组织者的时候,被瓦朗加尔市的警察逮捕,被警察虐待。这件事深深地影响了我的女儿。我承受着警察的压迫,这让我的孩子们,特别是Sruthi对社会有了更深的认识。Sruthi还由此重新深刻地思考了一下社会。我的妻子Rama Devi是CMS(CMS是特兰伽纳邦的一个组织。主要关注男女之间的不平等,特别是关注社会上和家庭上对女性的暴力)瓦朗加尔市的成员。应CMS的要求,妻子参观瓦朗加尔市的一些贫民区,从中了解到当地妇女在家庭内部和外部的悲惨生活。不久她回到家中,跟我们讨论家庭中的女性的生活困境以及一些解决办法。从那以后,Sruthi开始前往瓦朗加尔市的CMS工作。那时正是特兰伽纳分离运动(译者注:Telangana movement ,即要求特兰伽纳从安得拉邦分离出来,成为一个独立的邦)开始的时候。

Sruthi很快加入到特兰伽纳运动中去,她几乎参加了所有在瓦朗加尔市举行的活动。她在各种集会上唱特兰伽纳的歌。为着CMS的项目,她和其他的成员一起,拜访瓦朗加尔市女工的宿舍,了解她们的处境。她呼吁女工们团结起来一起为女性美好的明天斗争。她也负责CMS文化方面的事情,并全身心的投入其中。她总是鼓舞激励着组织中和组织外的每一个人。有一次,一位善良的女警官Rajani被姜格阿奥恩(Jangaon,瓦朗加尔市管辖的一个小城镇)警察局的人调戏然后杀害,当局却扭曲事实,将此事说成是当事人的自杀意外。Stuthi知道后,十分悲愤,于是她参加了CMS组织的抗议活动,质问警察系统并要求罪魁祸首受到惩罚。为这次活动,她编排了一个描述此次事件的讽刺短剧,最后表演了出来。

通过阅读家中她所能接触到的所有的革命文学书籍,Sruthi的革命意识增强了。她去参加了Puvarthy革命烈士–Com. Sudhakar 和 Com. Pushpa–的葬礼。不仅如此,被谋害的 Com. Ganti Prasadam(毛派前任领导人,被谋杀)也触动着她,她还去参加了他的葬礼。她不能接受这些诚实无私的人被剥削政府残忍杀害的事实。像其他所有人一样,她希望新被当选的特兰伽纳政府能够解决人民的困难。但是特兰伽纳首席部长CM, K. Chandrashekar Rao丝毫不提博勒沃勒姆,他也不反对将坎曼(Khammam,特兰伽纳下属的一个城市)的8个区分离出去与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合并。

2014年7月1日到7月14日,Sruthi参加了在博勒沃勒姆举行的徒步行军,当居住在lakhs的原住民有生命危险的时候,Sruthi谴责Chandrashekar Rao的置之不理。当Sruthi接触原住民以后,她发现他们是如此善良淳朴,但特兰伽纳政府没有为农民,失业者和原住民做过任何事情。更令人失望的是,当地政府暴力驱赶切蒂斯格尔邦,奥里萨邦和安得拉邦的原住民,这个行动就是“绿色狩猎行动”。Stuthi渐渐明白,所谓的“绿色狩猎行动”就是要把原住民赶出他们的家园,然后将土地赠送给一些大型跨国公司,像金达莱(一个大型钢铁集团)和韦丹塔资源公司(一个矿业集团),让他们来肆意掠夺林区丰富的矿产资源。

Sruthi的政治意识成熟了,她决定加入毛派的革命运动中,为实现特兰伽纳人民的民主愿望而斗争。加入毛派以后,Sruthi成为了“人民的女儿/孩子”。Sruthi是KKW(Karimnagar-Khammam-Warrangal Committee,格里姆讷格尔-坎曼-瓦朗加尔委员会)的一员。她要向人民揭露特兰伽纳政府反动的本质。就是在为特兰伽纳人民工作的时候,Sruthi同志和Vidyasagar Reddy同志被警察抓捕,受到了非人的折磨,最终被残忍杀害。这次袭击,彻底暴露了Chandrashekar Rao的真实面目和他的法西斯思想。

Sruthi是一位纯洁的女战士,残忍的警察对待Sruthi却一点也不留情。她的手被折断,身上布满了刺刀扎过的伤口,还有被酸泼过的痕迹。她最终还是被警察残忍杀害。已经过去两个月了,控诉迫害Sruthi 和Vidyasagar Reddy的案件还是没有被受理。尽管不止370名人们组织集会要求法官进行司法调查,特兰伽纳政府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回应人民的要求。我们请人们记住K Chandrashekar Rao的傲慢的法西斯态度,当时机到来的时候,我们要给他一个合适的教训。

向瓦朗加尔的Rama Devi和Tangella Sudarshana致以革命的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