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Neemrana大金空调制造的工人罢工

11/22/2016 posted in  国际观察

日本大金空调制造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空调制造商”,在印度拉贾斯坦邦阿尔瓦尔Neemrana的大金工厂工作的工人从10月21日中午开始在工厂内进行罢工。

A、B两个班总共1000多名工人现在还在工厂里。管理人员已经报警。因管理人员拒绝谈判,氛围变得紧张起来。工人们对一位工人的停职提出抗议,这名工人是加入工厂新独立工会的申请人之一。他被停职是由于他在Whatsapp上发了一条信息,揭露管理人员持续的胁迫他退出对工会的支持。

工人们在大金工厂每25秒生产一台空调设备,每天工作8小时,中间有一个半小时的休息时间,工人们为公司创造了数以百万计的利润。在过去三年里,管理人员用契约化、非法停职、解约、车间里的强制规定(如:从去年开始禁止工人在工作时间上厕所)、通过保安警察局攻击工人,以及通过法院指令拖延工会的注册程序等等铁腕的手段作为对工人的回报。

我们已经看到了因反对过去三年里剥削压迫制度的斗争而联合起来的阶级力量,团结了合同工、临时工、临时雇员、学徒和长期工在工厂和工业区里进行斗争。他们与这个地区其他工厂的工人一起组成了“Neemrana劳工组织”,最近在Neemrana的“日本区”内游行示威,执行2016年9月2日开始的全印度罢工。

他们在9月9日再次参加了游行,反对工厂对工人的持续迫害(罢工直到相似的有害工作停止,被停职的工人Vijender恢复工作的那一天),加强工人的声音,结束这些年来工人在斋浦尔持续进行的静坐绝食抗议。工人的团结令人瞩目,大金工人多次坚决地在人力和财力上支持本田工人的斗争。由于斗争的共同性使得拉贾斯坦邦阿尔瓦尔地区的两个长期进行的斗争变得紧密起来。今天本田工人已经表示支持大金的罢工工人。

立即让停职的工人复职!
三年来长期坚持不懈斗争的大金工人!
打倒拉贾斯坦邦公司的剥削压迫政权!
坚定地站在大金工人的一边。

  • 原文标题:Workers go on Strike at Daikin AC in Neemrana (Alwar, Rajasthan)
  • 原文链接:http://sanhati.com/articles/17836/
  • 作者:Nayan Jyoti
  • 译者:路过海王星的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