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共产党和工人党关于乌克兰最近局势的联合声明

03/03/2014 posted in  共运信息

最近乌克兰局势的剧变绝不像美国和欧盟的公众媒体所描述的那样,是所谓“革命者”取得的“民主的胜利”。恰恰相反,它对于乌克兰人民而言,完全是一次危险的变局。

反动政治势力,纳粹思想余孽在欧盟和美国的扶持下,登上了政治“舞台”。这些政治势力不仅毁坏自己对手的办公室,还进行政治迫害,禁止政党活动,并全力攻击共产党人。他们甚至还像“欧洲的”波罗的海诸国在最近20年中的一样,在欧盟的公开支持下,制定歧视说俄语人士的法律。

各国共产党和工人党为此签署了如下联合声明:

1、表达我们与乌克兰的共产党人的团结一致和支持。并完全支持那些为捍卫列宁雕像和其他苏联和反法西斯纪念碑的人士。而民族主义-法西斯武装集团试图进行的历史“清洗”正是针对他们的。

2、我们谴责美国和欧盟,它们公然干涉乌克兰内政,直接支持法西斯集团,支持针对第二次世界大战成果的复仇主义,并将反共主义作为自己的官方政策,美化法西斯集团以及他们的犯罪思想和活动,通过对说俄语的乌克兰人的蓄意迫害来煽动乌克兰人们之间的对立。

3、我们强调,机会主义势力的立场是危险的。它们散布所谓“更好的欧盟”、“欧盟与乌克兰之间签订更好的关系协定”的幻想。就像一切资本主义国际联盟一样,欧盟是一个有着深刻的反动性、不可能有益于人民的掠夺联盟。它在实践中反对劳动人民的权利和人民。

4、我们注意到,乌克兰局势的发展和欧盟以及美国的干涉息息相关,并且是欧美与俄罗斯对于市场、原材料以及乌克兰的交通网的控制权进行激烈争夺的产物。但是,乌克兰人民,就像欧洲其他国家的人民一样,无论与帝国主义的哪一方,无论与哪一个掠夺联盟都没有共同利益。

乌克兰工人阶级和大众阶层的利益要求他们必须不再陷入以种族、语言和宗教为基础的民族主义、分离主义的两难选择。要看重共同的阶级利益,并谋划争取自身权利和社会主义的阶级斗争的道路。社会主义仍然是及时和必须的。要反对一切资本主义的国际联盟,以为一个不再以利润为基础而是以工人的需求为基础而运行的经济体制和社会铺平道路。

阿尔巴尼亚共产党

阿尔及利亚争取民主与社会主义党

奥地利劳动党

巴西共产党

巴林民主进步论坛

孟加拉工人党

保加利亚共产主义者联盟

加拿大共产党

丹麦共产党

法国共产主义复兴中心

德意志共产党

格鲁吉亚联合共产党

希腊共产党

爱尔兰共产党

爱尔兰工人党

约旦共产党

墨西哥共产党

荷兰新共产党

挪威共产党

巴基斯坦共产党

波兰共产党

俄罗斯联邦共产党

俄罗斯共产主义工人党

苏联共产党

南斯拉夫新共产党

瑞典共产党

叙利亚共产党

土耳其共产党

乌克兰共产主义者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