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欧洲是可能的,另一个欧盟是不可能的

07/21/2016 posted in  国际观察

劳动人民成了投票脱离欧盟的决定性因素,爱尔兰共产党将和英国人民站在一起,并对他们的选择表示欢迎。

人民的选择是对大企业、国际性银行和金融机构制造的那些“恐惧项目(Project Fear)”(Project Fear,英国政治词汇,意思是制造恐慌。英国工党影子财长就把保守党的留欧宣传称为Project Fear,认为卡梅伦他们是在恐吓英国大众)的一种胜利。而且,这种胜利也是在对抗着欧盟及其内部的统治精英,包括爱尔兰政府。我们祝贺爱尔兰东北部那些人们,他们有机会参加公投并选择脱离欧盟。

我们要求,在我们的共和国里也进行这样一场全民公投,来决定爱尔兰是否继续留在欧盟。我们同时呼吁,阻止那些把爱尔兰进一步融入欧盟的企图。我们需要重申国家的民主与主权。我们还要求终结关于TTIP(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的秘密谈判,这些谈判是由欧盟和美国的机构进行的。

英国劳动人民已经向伦敦和布鲁塞尔发出了响亮的信号:他们受够了欺压,受够了无休止的紧缩,受够了大企业的利益被置于人民利益之上的状况。这次公投也标志着对欧盟紧箍咒式的经济的拒绝。欧盟的政治经济政策公然冒犯了民主,蔑视了人们民主决定自己国家社会和经济优先权以及可能的替代方向的能力。

在整个欧盟,数百万工人欢迎这次离开欧盟的投票。这次投票可能会成为欧盟本身终结的开始。欧盟一手策划的“恐惧项目”,已经被用来欺压希腊人、西班牙人、塞浦路斯人和爱尔兰人,让这些人沦为债务的奴隶。在人民的权利面前,他们把救助银行和投机者当作唯一的、不可替换的选择。还不止是这几个国家:在整个欧盟,他们都在推行这种策略,用恐惧营造一种别无出路的氛围,以掩盖对工人权利和生活条件的野蛮袭击,进一步侵蚀民主和国家主权。

恐惧的循环已被打破。现在,劳动人民需要抓住机会,提出宣告自己要求的主张:维护自己的利益,团结起来对抗这巨大的进攻。

现在是动员劳动人民宣告自己主张的时候了:在大企业通过欧盟机构强加于我们的方案和策略之外,还有一个进步的左翼的民主的替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