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数万工人举行五一示威

2017年5月1日,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安卡拉、伊兹密尔和阿达那这些大城市,尽管面对着不断加强的紧急措施,数万工人和积极分子仍然涌上街头,举行五一集会,反对剥削,反对好战者,反对宗教原教旨主义的包围。

在这四个大城市的五一集会中,土耳其共产党都有大规模的参与。

Read more   07/23/2017 posted in  国际观察

伊朗矿难致35人死亡,原因是政府搞私有化和缺乏监管

伊朗人民党对5月3日矿难的声明:原因是私有化、对劳动力市场和经济缺乏监管

2017年5月4日

根据当前流传的报道,在伊朗北部的古莱斯坦(Golestan)省一处矿井的深处发生了巨大的爆炸,造成很多矿工死亡,另一些人则被困在井下,他们的安全正在被关注。截止目前,已经确认35名矿工死亡,21具尸体被发现。这些矿工绝大多数死于缺氧。报道显示,现在发现的那些尸体,是在爆炸发生后试图进入矿井营救已被困于地下1200米~1800米深处的同事的人的。伊朗人民党于5月3日星期三发表声明,表达他们对仍困于私人的西北泽姆斯坦尤尔特煤矿(North Western Zemestan Yurt Coalmine)深处地下通道的大约60名矿工的关切。当地政府已经确认,该煤矿缺乏必要的安全设施,包括对爆炸性气体水平的监测。一名矿工说,由于爆炸性气体的增加,一些电机已经停了下来,但是矿工们却被要求继续工作和重新开动机器,爆炸就这样发生了。

Read more   07/23/2017 posted in  国际观察

耶鲁大学的学术民工们建立工会了!

耶鲁大学研究生职工投票建立工会
2017年4月

今年,耶鲁大学的研究生职工们投票建立工会,创造了历史。

在超过四分之一个世纪的时间里,这些现已成为“联合起来(Unite Here)第33地方工会”会员的职工们,为争取工会代表权并在工作中发出声音而组织了起来。这是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组织过程之一。

Read more   06/23/2017 posted in  国际观察

欧洲左翼党关于欧洲形势的两则声明

葡萄牙表明:还有另一条道路!

2017年2月23日

当葡萄牙第二次提前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分期债务时,欧洲左翼党的主席格雷戈尔·吉斯(Gregor Gysi)声明说:

在2016年11月偿还了2亿美元的债务后,由两个左翼党派支持的葡萄牙政府,再次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了1.7亿欧元。到现在为止,这个国家已经还清了“欧元区救助计划”的一半贷款。

Read more   06/08/2017 posted in  国际观察

澳大利亚工人反对加班费下调

抵抗特恩布尔对工人的战争
2017年3月5日

译者注:特恩布尔是澳大利亚现任总理。

作者Susan Price是一名工会分子,也是“社会主义者联盟”(Socialist Alliance)的一名全国召集人。

最近,“公平工作委员会”(Fair Work CommissionSusan Price)决定下调周末及公共假期加班费的费率。对于大型零售业和服务业企业的老板们来说,这是一次意外的收获。而对于七十万低收入的工人来说,却是工资的大幅下降。

Read more   06/07/2017 posted in  国际观察

埃及当局“偷走”面包,导致穷人抗议

2017年3月7日,在政府供应部门大幅削减了穷人买得起的补贴面包之后,示威席卷了整个埃及。

在埃及的开罗、亚历山大港、明亚、迪苏格等城市的工人阶级居住区,成百上千的抗议者愤怒地走上了街头。

Read more   06/07/2017 posted in  国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