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没有对波兰的反共迫害予以谴责,甚至试图为之辩护

08/28/2016 posted in  共运信息

波兰法院决定将波兰共产党的党员和干部判处最多长达9个月监禁,理由是认为在波兰共产党报纸“Brzask”(意为“黎明”——译者)和网站www.kompol.org上宣传他们的思想是“冒犯”和“犯罪行为”。希腊共产党在欧洲议会的代表认为波兰法院的这一决定是不可接受的,并就此向欧盟理事会提出质疑。而欧盟理事会对这一质疑的回答是不可接受的。不仅是因为欧盟理事会没有谴责这一反共迫害,而且它甚至试图通过提出反动的《欧盟基本权利宪章》不适用,来从法律上为这一迫害行为辩护。尽管欧盟理事会和其他欧盟机构在其他对他们来说有利益的事情上很吵闹,但是在面对反共的歇斯底里面前,却装作“撒手不管”。尽管它把自己表现为敏感和主动的“人权捍卫者”,使用各种帝国主义干涉和施压的形式,介入到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内部事务中,却觉得自己对反共产主义迫害和禁令没什么可说的。

欧盟的立场一点不令人惊讶,因为欧盟在反共宣传上起到了主导作用,它为各个政府扫清道路,为各个国家的法律辩护而且事实上为之鼓掌加油。这些法律是基于欧盟自己反共产主义纲领和历史宣言来推行的。波兰政府通过这些迫害来取得欧盟和北约的信任。在之前不久,北约和欧盟举行了峰会。北约的峰会做出了危险的决定,以牺牲人民的利益为代价。这就是他们的基于阶级的民主,资本的独裁。

希腊共产党会加强自己的斗争,这样人们将会谴责和孤立反共产主义的欧盟及其政府,这样人们就会试图学习历史的真理,这一真理明亮的光芒,反对反共产主义的迫害和禁令,反对社会主义的历史的失真,反对损害共产主义者的煽动性诽谤。不准对波兰共产党下手!

欧盟理事会的回复

Jourová女士代表理事会做出的回复:

表达自由和信息自由是《欧盟基本权利宪章》所保护的基本权利。委员会试图确保这些权利在欧盟条约权力范围内得到尊重。

根据宪章的第51(1)条,只有在实施欧盟法律的成员国家才适用欧盟宪章。

尊敬的议员所提出的问题并不适合实施欧盟法律。因此,这一宪章是不适用的。

希腊共产党欧洲议会议员Papadakis提交了要求欧盟理事会做出书面回应的请求。问题的内容如下:

最近,波兰共产党的党员和干部被栋布罗瓦·古尔尼查地方法院宣判有罪,并被判处最长达9个月的监禁,以及许多个月的“有限自由(limited freedom)”和义务社会工作,还被处于罚款。其原因是他们通过报纸“Brzask”(意为“黎明”——译者)和网站www.kompol.org传播自己的思想,这一行为被看做是“冒犯”和“犯罪行为”。为了跟随波兰当局的反共立场,宣判他们有罪,这一法院使用了关于“公开宣传极权制度”这一拙劣的毫无根据的指控。他们企图取消和诽谤工人在资本主义制度下所取得的成果,工作权和社会权利。此次判决是他们这一企图的一部分。波兰当局多年来一直挑衅性地禁止共产主义标志,现在又援引“民主价值”,宣判共产主义者有罪。

在其他欧盟成员国,也强制实施了类似的反共迫害,针对共产党的判罪和禁令,而且得到了欧盟的公开支持。欧盟把反共作为自己官方的意识形态。这种意识形态与与反人民攻击的激烈化密不可分。现在有了足够的证据,以至于每一个人都能够懂得欧盟关于“自由和民主价值”的宣言到底意味着什么。

我们向理事会提出这样的问题:波兰当局对对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禁令和迫害,对表达共产主义思想和共产主义者的活动定罪,是欧盟“价值”的一部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