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人:资本家要当劳工部长?没门!

02/27/2017 posted in  国际观察

普斯德的员工说他不配当劳工部长
2017年1月27日

最了解普斯德的那些人,他的员工,说:“安德鲁·普斯德要当劳工部长?没门!”

刚刚过去的周四(2017年1月26日),在31个城市,数百名他的员工及其同盟者走上街头,要求取消普斯德的劳工部长提名,同时要求全国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

同一天,普斯德的员工还提交了对其公司的指控。指控中,涉及了公司不遵守劳动和反歧视方面的法律,还涉及了性骚扰。

普斯德是CKE餐饮的CEO。这是一个快餐帝国,旗下有哈迪士(Hardee’s)、卡乐星(Carl Jr.’s)、红玉米饼(Red Burrito)和绿玉米饼(Green Burrito)等品牌。

他只给他的大多数员工发最低工资,还多次宣布反对提高全国最低工资。据美联社报道,普斯德说,如果最低工资上涨,他就用机器人取代员工。

周四的抗议者们是由“为15美元时薪去战斗”协调的示威的继续。“为15美元时薪去战斗”,是低工资工人包括快餐工人的全国性运动。它宣布,将在2月1日举行更多反对普斯德的抗议。这一天正是参议院健康、教育、劳工及养老金委员会听取普斯德的部长提名的前一天。

当周四的示威正在进行时,33名CKE餐饮的员工提出针对公司的投诉。

这些投诉中,有4起涉及到性骚扰,提交给了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22起涉及到工资和工时违规,提交给了州劳动部门;7起涉及到劳动实习收费,提交给了全国劳动关系委员会。这些投诉涉及十个州,分别是阿拉巴马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内华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德克萨斯州和弗吉尼亚州。

据《思考进步(Think Progress)》报道,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哈迪士(Hardee’s)的员工西塔娜·卡冬娜说,“几个月前,我的值班经理叫我吻他。我拒绝了,他就告诉我他会一直这样,直到我满足他的要求。”

卡冬娜投诉后,公司介入了。

奥克兰的一名男同性恋员工告诉《思考进步(Think Progress)》,他曾被他的经理骚扰过。经理告诉他的同事和顾客说,自己“喜欢男孩子”。他还给自己取了一个女性版本的名字。

这些投诉中间,还有员工说自己没有被支付全额工资。

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卡乐星(Carl’s Jr)的员工安吉尔·加勒戈斯说,“最近一整个月里,我所在的餐厅一毛钱都没给我。他们说,我要想拿到工资,就必须停止参与抗议。”

加勒戈斯还说,“如果普斯德连员工应得的钱都不给,那么,让我们怎么相信他会执行保护美国工人的法律呢?”

  • 来源:People’s World
  • 翻译:sugary 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