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被意大利学生怼了

06/07/2017 posted in  国际观察

共产青年阵线:工人定要把齐普拉斯们扫除
《国际共产新闻》2017年3月25日消息

应欧洲左翼党邀请,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在罗马第一大学(University of La Sapienza, Rome)参加了以“属于人民和为了人民的欧洲”为主题的会议。

据《解放报》(La Riscossa)报道,在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抵达罗马第一大学之前,意大利共产主义青年阵线(Front of the Communist Youth)散发了海报和传单,上面写道:“齐普拉斯,激进左翼联盟,社会民主派,工人定要把你们扫除”,“我们不欢迎出卖自己人民的人”。意大利共产党的代表也参加了抗议齐普拉斯到访的这一示威。

共产主义青年阵线的全国书记洛伦佐·朗说,“我们不接受齐普拉斯对我校的访问。他还想在这儿给我们讲课,宣扬什么‘人民的欧盟’。这实际上并不存在。希腊激进左翼联盟做了欧洲各国政府想做的事,它执行了欧洲央行、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三驾马车强加的反人民政策。它代替了旧的中左翼,甚至比它们更危险,因为它给工人和青年们制造了新的幻想。比如说,2015年夏天关于第三轮救助协议的公投是一个骗局,因为齐普拉斯的另类建议几乎与欧洲央行的建议相同。这实际上宣扬了,对希腊人民来说并不公正的选择是多么的‘民主’。这很快就会被第四轮救助协议所代替。齐普拉斯向希腊人民兜售了企图对体制和欧盟进行改良的幻想。”

“从一开始,希腊共产党(Communist Party of Greece)就拒绝了同‘激进左翼联盟’的任何联合,同时揭露了它的真实本质。今天,希腊共产党正在获得广泛的赞同,它是一贯反对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欧洲央行的反人民措施的唯一的政治力量,它正在动员数以万计的工人和学生。今天,我们在这里坚决地支持希腊共产党和共青团的斗争,支持希腊工人和青年的斗争。他们正在争取自己的权利和未来,反对齐普拉斯政府,反对这一体制,为退出欧盟和夺取政权而斗争。”

  • 来源:International Communist Press
  • 翻译:mud c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