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左翼党关于欧洲形势的两则声明

06/08/2017 posted in  国际观察

葡萄牙表明:还有另一条道路!

2017年2月23日

当葡萄牙第二次提前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分期债务时,欧洲左翼党的主席格雷戈尔·吉斯(Gregor Gysi)声明说:

在2016年11月偿还了2亿美元的债务后,由两个左翼党派支持的葡萄牙政府,再次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了1.7亿欧元。到现在为止,这个国家已经还清了“欧元区救助计划”的一半贷款。

这一政策获得成功的原因是,它与朔伊布勒(Schäuble,德国财政部长)和默克尔(Merkel)的紧缩政策不同。面对朔伊布勒的阻力,葡萄牙政府没有屈服,而且取消了强加的限制,还提高了工资和养老金。

各方面的结果都是积极的: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增加了,经济变得活跃,税收得以增加,从而可以偿还债务。

朔伊布勒和默克尔仍然坚持希腊和其他国家应该削减社会支出的疯狂决定,这是更加荒谬的。他们最终应该向里斯本(译者注:葡萄牙首都)看齐,并放弃他们的失败了的政策。

##希腊退欧将完成欧洲的分裂

2017年2月22日

对于仍在进行的有关希腊的讨论和新的情况,欧洲左翼党主席格雷戈尔·吉斯(Gregor Gysi)声明说:

事实上,希腊人民,他们投票选出的议会,以及他们的政府,正在决定如何对付朔伊布勒(Schäuble,德国财政部长)打算对他们进行的新的敲诈。最好不要提出善意的忠告。希腊一旦退出欧盟,就将完成朔伊布勒的工作——分裂欧洲,及其带来的不可预测的风险。顺便说一句,德国还没有为希腊掏过一欧元。因此,在2015年秋天,德国左翼党(DIE LINKE)议会党团就一致决定,这对我们是不能接受的。这一决定仍然存在,而且是有效的。德国左翼党将动用一切力量来结束默克尔政府的任期,从而终结联邦政府让半个欧洲陷入痛苦的灾难性紧缩政策。德国和欧洲需要一个政策的转变,这一转变应该朝着社会公正,不是去实行破坏的计划,而要去实行建设的计划。在希腊,仍在进行的方案审核需要尽快结束,如果必须的话,可以抛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而单独进行。需要立即实施对整个欧元区的长期债务救济,从而使希腊可以重新掌握自己的命运。

  • 来源:欧洲左翼党
  • 翻译:mud c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