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共产党三八节通讯译文两则

08/15/2011 posted in  共运信息

中央委员会三八妇女节通讯

希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对工人阶级和贫苦普通阶层的妇女,年轻妇女和移民们表示了赞扬。

大多数人民无论男女都在遭受正在加剧的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沉重后果,还要承担政府实施的反人民反劳工措施的打击,正是在这样的时刻,我们迎来了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很早以前,政府就和欧盟以及资本利益集团一起制定了这些非临时性的措施。这些措施不仅包含在泛希腊社会主义和ND的程序中,还包含在欧盟协议和“欧盟2020”的策略中。

妇女和年轻人是欧盟、资本家和他们的政府精心安排的这场袭击的最大受害者。

妇女的失业率每天都在增加,已经达到了16.1%。在年轻妇女中,已经达到了30.6%!

不安全感,处于不稳定劳动关系中的工人增加,对健康和福利的进一步商业化和私有化进一步加重妇女肩上的重担,减少了他们的自由时间,使得在岗妇女的生活进一步恶化。资本家把孕妇的基本福利视作一种损失。

反动的教育改革增加了阶级差异化,提高了学费,加强了私人教育,让公司涉足学校的运作和规划,合并、关闭学校和班级,这给家长、孩子和老师都带来了严重的后果。

这些都阻碍了年轻情侣组建他们的家庭。

竞争也就是资本利润的增加与我们生活水平的恶化密切相关。只要垄断资本和大资本占有优势,反人民反劳工的经济措施就不会停止。

工人阶级和贫苦阶层妇女的怒火还没有转变为人民有组织的行动。

妇女解放运动超过100年的历史证明了,资本主义中的改良是受限制的和暂时的。只有通过有组织的反对政治路线和垄断资本权力的斗争,人民才能获得权力。

然而,如果没有作为工人和人民斗争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的妇女运动,如果工人和人民还有他们同盟的斗争没有达到胜利,任何改善都是不可能稳固的。

经济复苏会再一次让资本得利,而让工人受损。

唯一有价值的牺牲是这些争取希腊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另一条道路,反对欧盟,北约和其他帝国主义组织制定的政策,旨在满足工人和民众家庭需要的运动。

人民现代权利的建立要求另一个希腊,在那里权力会掌握在工人和他的同盟者手里,经济会在工人和人民的控制下按照集中计划进行,而生产的财富归人民所有。

反帝国主义-反垄断民主阵线联盟在政治层面形成的以人民权力和经济为目标活动并不是明天的斗争,这是今天能够和必须动员普通阶层妇女的的方案,是既考虑当下,又考虑未来的方案。

希腊共产党坚定地向着这个方向,组织斗争并提出斗争目标,号召工人阶级和普通基层妇女加强阶级导向的工会运动,个体户的激进联合会,农民学生和激进妇女运动如下方面的斗争:

  • 充分稳定就业并获取稳定的工资
  • 失业保障
  • 女性55岁退休,男性60岁退休
  • 所有的妇女,无论是工人,个体户还是农民都享受产前两个月,产后六个月的产期,还有额外为其一年的家长假,在此期间享有全额工资和社会保障。
  • 专门的免费公共的健康福利体系废除任何商业活动。
  • 健康、医药、体检和治疗不花钱。
  • 免费公共健康中心关注预防和保护妇女和儿童。
  • 免费公共托儿所,进行创造性活动的儿童野营中心
  • 专门的免费公共教育系统,废除任何私人教育
  • 两年义务的免费公共学前教育

国际妇女节:为争取反对阶级剥削的平等而斗争

3.10星期四,希腊许多城市都举行了群众集会,强调了为了妇女解放进行的劳动运动的现代内容。全体工人战斗阵线(PAME)和希腊妇女联合会(OGE),全体农民战斗大会(PASY),全国个体经营者反垄断大会(PASEVE)和学生斗争阵线等团体一起组织了这些集会。

在最近这些年,妇女们经历了新的不平等,新的负担。各个年龄段的妇女,特别是年轻妇女遭受了经济危机不能忍受的后果,亲眼见证了多种他们曾经拥有的权利被废除,而年轻夫妇们的生活变成了地狱。雅典群众集会的参与者Aleka Papariga说道:“普通阶层妇女大规模参与斗争会带来活力,效率,敏感和锐利”。

男性和女性之间真实的平等是在为另一条发展道路的共同斗争中获得的,是在废除不断依赖于对所有工人特别是妇女的剥削基础之上的垄断权力和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斗争中获得的。在希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秘书长与比雷埃夫斯DOMUS铁锁厂的女工的谈话中,她强调:“人民必须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只要他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力量,不起来冒险斗争,事情就更糟糕。”

在国际妇女节的庆典中, Aleka Papariga参观了工厂,在工作现场聚集起来的女工们热烈地欢迎了她的到来。秘书长跟她们进行了讨论,并解答了一些她们的疑问。

在参观工厂之后,Aleka Papariga在3月8日的妇女节上做出了如下的声明:

这个日子提醒了资本主义系统,妇女们取得的最大成功是理论上的平等。然而, 在最近这些年,自从妇女们经历了新的不平等和重担之后,平等已经被扫除了。各种年龄的人所受的打击并不一样,年轻人尤其遭受了经济危机难以忍受的后果,亲眼见证了多种他们曾今拥有的权利被废除,而年轻夫妇们的生活变成了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