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伊拉克共产党的有关消息的全面辟谣

06/30/2014 posted in  共运信息

稻草人的秋露同志的考证:

关于伊拉克红军的消息,首先流传的版本均为:伊拉克共产党控制下的红军与伊斯兰极端势力武装战斗 铁血网

当地时间14日晚9时,伊拉克共产党发言人宣布,该党所控制的红军在巴格达西北阿迪塞城附近,与伊斯兰国武装“前进军”发生遭遇战,并成功击毙叛军武装38人,俘获107人,取得“完全意义上的战术胜利”。

请注意东三区换算成北京时间为次日2凌晨两点,而我在此之前早就知道了。(伊共开始武装斗争_soviet吧)

实际上伊拉克共产党在6月10日发布了一个声明:www.solidnet.org/iraq-iraqi-communist-party/iraqi-cp-every-patriotic-effort-needed-to-defeat-terrorism-en

翻译如下:

伊拉克共产党:需要所有爱国主义者的努力来击败恐怖主义

(在http://solidnet.org上发布的宣言)

来自伊拉克共产党政治局关于现在伊拉克局势的声明,仅根据谷歌翻译调整语序。
尼尼微省和伊拉克的其他几个省市,正在经历非常困难和关键的时期,凶残的恐怖分子已经成功控制重要的战略位置,向其他安全的城市,继续推进。在人道主义恶化的局势下,数百个家庭离开他们的家园,在其他安全的地方避难。

现在这个时刻是我们的家园暴露在威胁着她的团结、社会结构和整个政治进程的严重危险的时刻。这要求每个人——包括所有政党、人民群众、武装部队和自由斗士统一起来,面对挑战,抛弃成见,采取紧急行动来支持我国军队的军事、安全与情报工作,使其能够击败恐怖分子,从他们的罪恶中解放我们的城市,阻止海湾国家敌人的外部力量对我们可爱的伊拉克的企图。

这是正在威胁的国土的真正的战争。政治、物质、后勤和军事条件必须制止这恶性癌症的扩张。恐怖主义是针对所有人,无论宗教或教派或国籍,它想要结束我国政治进程并返回回到暴政和蒙昧的日子。

恐怖主义是所有的敌人。我们的人民,无论民族、宗教和教派的意识形态和政治倾向如何,应该意识到现实的危险,谨防落入Da ‘ish(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 ISIL)和其背后的地区和国际势力的阴谋,他们的目的是破坏国家统一和挑起教派冲突和狭隘的民族主义和沙文主义倾向。

我们伊拉克共产党,在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的同时,全力和无条件支持支持军队和安全部队,并呼吁所有政治集团和政党,无论朝野,立即开会,开展一项紧迫 的国务对话。会议在全面的安全政策的口头安排之外,应该考虑有效的方式面对邪恶的力量,侵略和犯罪,击败了恐怖分子,并提供政治、物质和精神支持正在进行的战斗的武装部队。

还必须注意公民,确保他们的安全以使得他们免受军事战役的苦难并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帮助流离失所的家庭。

让我们所有人一起抵抗恐怖主义和野蛮的力量,迅速击败它。
巴格达- 2014 .6 .10

请注意加粗处措辞,意思就是一切依赖马利基政府,一切相信政府,一切支持政府军。

这是一个有着独立武装的党的话吗?

呸。

再从来源考证:

1、伊拉克共产党网站(http://www.iraqicp.com)上根本没有关于武装斗争的信息

2、卡塔尔半岛电视台(http://www.aljazeera.net/portal)根本没有报道所谓的这则消息

3、世界各大媒体(英文圈、中文圈)均没有报道这些消息,所有“新闻”经查均出自臭名昭著的四月网的一名ID“中国民主乌拉”之手

4、转帖所引述的所有图片都是很多年前的照片(一些是伊拉克共产党庆祝萨达姆被捕的照片,一些是伊拉克共产党08年的照片)

关于拉美左翼声援伊拉克共产党的声明:

1、卡斯特罗的所谓“发言”(参见http://tieba.baidu.com/p/3112831593贴内截图)根本未提及伊拉克

2、不论古巴政府还是上述各个党的新闻网页上根本没有提及这所谓的“决议”

3、世界各大新闻圈(中文、英文)同样没有任何报道

关于六国共产党会议:

伊拉克局势持续紧张:政府军未能夺回加伊姆检查站

该地区至6月21日尚处于战火中,怎么可能去那里开会?

jocp.org是约旦共的官网,在archive.today/www.jocp.org可看到快照。我找到的唯一英文来源在www.liveleak.com /view?i=47e_1403264794(注意该站被墙),发贴人Lake8737的个人资料显示他在广州。霍查派马列共的官网是www.mlkp.info,毛派突共/马列的官网是www.kaypakkayahaber.com,突共(不带修饰词的)的官网是www.tkp.org.tr,均未见相关消息。

关于这个伊拉克共产党,社科院的网站上有评述,不待多讲,再附加几句话:最初支持了卡塞姆的自由军官组织政变,组织第一共和国,结果被反过来解散了好几个外围组织。1963年政变卡塞姆战死后,又跟复兴党的同伙阿里夫苟且。结果1968年第二次政变,阿里夫又扑街。接下来又在1973年与复兴党合作,终于在1979年被彻底清洗。蠢三次可不多见。

莫洛托夫同志的考证:

对了,所谓的六国共产党会议的那几张附图(参见http://pic.tiexue.net/bbs_7903068_1.html)我都没找到出处,由于图片显然是视频截图,最后几张还有大量的阿拉 伯语,所以我也没法证实或者证伪。不过唯一确定的是【这些图片只在中文网页中有出现过】。

另,加伊姆市在6月11号落入反政府武装手中,6月16号刚被政府军夺回(http://www.kaixian.tv/gd/2014/0617/6251297.html),10分钟前的新闻(http: //news.xinhuanet.com/2014-06/22/c_126652758.htm)显示该市又被反政府武装彻底夺回,不知道得有多逗比 才能在6月17日选那个地方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