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共产党:2016年大选表明美国政治体制已堕落

11/13/2016 posted in  共运信息

美国的总统选举,和参议院、众议院议员的选举一样,已经揭示了渗入美国社会机体的严重的问题、矛盾和不平等。这是正在加深的资本主义结构性危机在世界上最大的帝国主义国家的表现。

竞选活动中令人遗憾的表现,清晰地表明了美国政治体制的堕落。与这一事实密切相关的是:奥巴马执政时期以提倡虚假的改变骗取人们的希望,由此在国内外造成的社会危机和幻灭。

唐纳德·特朗普被选为美国总统,可能会进一步加强美国的反动和侵略的对外政策。这种政策是历届美国政府所推行的。在选举中失败的那位候选人(指希拉里·克林顿)还曾在上一届政府中担任重要职务。因此,加强和扩大争取和平、反对帝国主义干涉和侵略也就是美帝国主义所作所为的斗争,是至关重要的。

葡萄牙共产党向美国的共产主义者、进步阶层和力量表示声援。他们一直在为争取社会公平、民主、进步与和平而斗争,为揭露这个权力制度反对美国工人和人民利益的真实本性而斗争。

葡萄牙共产党新闻办公室

2016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