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工人阶级联合起来——为了工作,为了和平,为了环境——实现真正的社会主义

12/05/2016 posted in  共运信息

亲爱的同志们,今年春天有超过七百万的蓝领工人和白领工人加入到要求提高薪资水平的集体罢工活动中来。工厂中的生产力有很大的提高,年轻人却丢掉了工作或不得不成为合同工。劳动人民反对长时间以来工厂的转移,工资的减少,反对大部分工作机会的流失。为了捍卫和改善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了能够有效的斗争,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工会作为战斗组织,我们也需要拥有完全合法的罢工权利。

为什么蓝领工人和白领工人不能要求自己的工资水平要与物价上涨水平和税收水平相一致? 卡尔·马克思就曾号召:“废除工资制度!”。这一号召旨在使工人不再屈从于资本主义剥削的逻辑。工人阶级运动必须超越资本主义的限制进行思考。在一个社会主义社会里,劳动的成果,自然的馈赠要惠及广大的人民,也要考虑儿童和青少年的培养和教育。

这难道不是很离谱吗——像戴姆勒股份公司(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第二大豪车生产商,第二大卡车生产商,奔驰为其旗下产品)的老板Zetsche这样的人,一个小时就可以赚6000欧元,而雇主协会却由于工会涨工资的诉求太“过分”而予以拒绝?

我们的敌人不是在中国,印度或者美国工厂里的工人。我们的共同敌人是今天那些掌控全球的国际金融资本,以及代表他们的政府或国际组织,比如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UN(联合国)。这些力量无所不用其极,甚至发动战争,来保证自己最大程度的利益,源源不断的原材料,以及势力范围。他们不惜破坏人类生存的根本。

德国马列主义党(MLPD)和激进的矿工运动,为此工人们还被诽谤为骗子甚至受到了攻击。多年来一直在曝光一件事情,在最近终于得到了政府的承认:鲁尔工业区(德国最大的煤炭,钢铁重工业区)的饮用水系统大面积被污染是因为RAG(德国最大的煤炭公司)存储在地下的PCB板和用来填埋空矿井的160万吨有毒废物。立即停止肆意开采和关闭矿井!停止私自填埋已经关闭的矿井!要求RAG公司不计一切损失回收埋在地下的有毒废物和PCB板!

大众汽车的转型(大众“油气门”事件迫使大众转向开发电动汽车)表明大众在政府的帮助下形成的汽车行业的垄断格局,以不择手段地污染自然和破坏人道为代价赚取了数十亿利润。尽管干旱,洪水等区域性气候灾难发生得越来越频繁,但是巴黎气候大会(2015)最终还是不对那些无限制排放二氧化碳的公司采取措施。

资本主义缺乏大局观,全世界超过6000万逃离战争和饥饿尤其反映了这一点。德国总理默尔克和欧盟反对难民,但并不反对导致难民产生的原因。政府竖起铁丝网,组织大量警察行动,使得成千上万的难民受到不人道的对待。政府通过反对难民的反动宣传,使种族主义者和法西斯主义者被社会所接受。然而,与大部分资产阶级媒体描述的相反,青年的政治倾向的左转的趋势非常明显突出,反法西斯活动越来越多,青年国际主义意识也越来越清晰。我们在2015年看到了德国工会组织的罢工活动25年来最大的增长。仅援助难民议题,就有900万积极分子响应。与此同时,法西斯主义者和种族主义者的诽谤和活动要受到坚决的抵制。我们的王牌是国际工人阶级的团结。

ICOR是未来的积极信号。这是全世界革命性的政党和组织的一个联盟,MLPD也是其中的一个成员。ICOR正在吸纳更多的组织,现在已经有来自39个国家的49个组织参与到里面来,ICOR主要致力于国际范围内斗争的协调以及解放斗争的相互支持。

值此劳动节之际,MLPD号召大家联合起来,在反法西斯的共识之上,克服世界观的差异,平等地肩并肩地举行示威游行和集会。MLPD提出以下的要求和口号:

期待工人阶级的进攻!

提高工资水平!

每周工作30小时

要求大型工厂中搭配10%的实习生!

要求学员只用从事与他们受到的训练相符合的工作!

要求罢工完全合法!

争取妇女的平等!

让资本家吐出钱来,拯救我们的环境!

反对帝国主义的入侵!反对战争!

取缔所有法西斯性质的组织,禁止它们的宣传!

支持库尔德解放斗争!

为了青年的未来——为了真正的社会主义!

不给反共产主义任何机会!

各个民族的工人们——我们同属于一个阶级,我们有共同的敌人,我们要团结起来反抗!

全世界的工人们——联合起来!

全世界被压迫的劳动人民——联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