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示威者抗议美国-北约-欧盟的帝国主义计划和希腊激进左翼联盟的“左翼”政府的立场

12/06/2016 posted in  国际观察

2016年11月1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希腊时,雅典、萨洛尼卡和其他城市爆发了示威和抗议。

全国范围内的数千示威者,打着反对帝国主义战争、反对希腊卷入帝国主义计划、反对政府威权主义的口号,参加了示威游行。这次示威的组织者有,希腊国际缓和与和平委员会(EEDYE)、全体工人战斗阵线(PAME)、个体经营者协会、学生联合会、妇女协会和人民运动组织。

应该注意的是,希腊激进左翼联盟的“左翼的”、“激进的”政府以及阿莱克斯·齐普拉斯总理,摆出对美国很崇拜的样子,欺骗希腊人民说奥巴马是能减少公共债务的救世主。为了这个目的,在奥巴马访问期间,他们禁止了雅典市中心的一切示威。

在雅典,希腊国际缓和与和平委员会(EEDYE)的总书记Elpida Pantelaki谴责了对示威的禁令。她强调说:“政府的这一卑劣决定像新民主党与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的往届政府一样。而现在的执政者(指希腊激进左翼联盟——译者注)没上台的时候,往往是谴责这种禁令的。 政府的禁令表明,在他们的资产阶级民主条件下,工人阶级和人民大众在反对北约、欧盟的帝国主义计划时,在争论资本主义的野蛮行为时,是没有空间的。他们的民主仅仅限制于这种自由,商业财团剥削人民的自由,政府时常通过反人民法律的自由,人民成为帝国主义炮灰的自由。今天的集会是阿提卡(雅典及其周边地区——译者注)人民对这些的回击。我们不接受这种禁令。我们决不向政府、资本和帝国主义的反人民政治路线屈服。我们示威,我们斗争,我们要求我们的国家不被卷入帝国主义的计划和战争。”

在提到奥巴马访问希腊的真实目的时,E.Pantelaki说:

“美国总统访问希腊的目标是这些:

美国和北约要在这一地区进一步获取利益,更深地把希腊卷入帝国主义的干涉和战争活动,扩大北约在Suda的基地的活动,计划部署更多的其他军事基地和指挥中心,目的是推行欧洲-大西洋计划,在天然气、石油、能源管道、控制市场和战略意义重大的地区等方面同俄罗斯竞争。

北约华沙峰会的罪恶决定能够立即执行。

为了把将塞浦路斯分为两个结成邦联的主权国家这一解决方案强加给塞浦路斯人民,美国对塞浦路斯问题的发展进行了强烈干预,使土耳其入侵的结果合法化,使得塞浦路斯可以被用来进一步实行帝国主义计划,为美国和欧洲的商业巨头开发自然资源、化石能源敞开大门。

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正在推动这一切,向希腊激进左翼联盟-独立希腊人党的政府道贺,因为他们在让工人陷于贫困的同时,为北约的需要保持着相当水平的军费开支。”

希腊国际缓和与和平委员会的代表也提到了这场人民运动的目标:

不要让我国卷入帝国主义的计划和战争。

美国和北约的军事基地和指挥中心必须关闭。

为北约和欧盟执行任务的希腊军队必须撤回。

北约滚出爱琴海。

与难民团结一致,加强反对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的斗争。

她还指出:“尽管今天的斗争条件很困难,相关力量也不容乐观,但我们的人民手中有强大的力量,当他们理解自己的正义的事业和利益时,这种力量就会被解放出来。从北约和欧盟脱离出来,人民在自己的土地上当家作主,这必须成为现实。”

希腊国际缓和与和平委员会的代表谴责了土耳其当局最近禁止土耳其和平协会的决定,表示自己将和土耳其的同志们团结一致,并要求取消禁令。

值得注意的是,在雅典理工起义学院纪念日,也就是11月17日,在雅典和其他希腊城市将会继续举行反对帝国主义的示威。

希腊共产党、共青团在美国大使馆门前进行大规模战斗性示威

43年前,雅典学生和工人所进行的起义,被当时的军政府残酷地镇压了。2016年11月17日,人们用大规模的战斗性示威来纪念43年前的雅典人民起义(译者注:这次起义被称为雅典理工学院起义)。希腊共产党和共青团组织的群众队伍,饱含着斗争热情,按照确定线路进行了大规模示威。这次示威,表现了雅典理工学院起义的精神。这种精神存在于工人、青年和人民反对资本主义剥削、反对北约和欧盟、反对帝国主义的日常斗争中。

在纪念雅典理工学院起义43周年的集会上,希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Dimitris Koutsoumpas德米特里·库茨帕斯向群众发表了如下的声明:

“纪念人民起义的最好方式,是继续和通过备忘录、通过反工人反人民政策的一切政府作斗争。现在的激进左翼联盟-独立希腊人党政府就是这样,之前的新民主党和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的政府也是这样。他们是雅典理工学院起义的斗争历史的真正伪造者。

纪念人民起义的最好方式,是继续和带来危机、战争、贫穷和失业的资本主义制度作斗争。这场斗争将一直进行,反对一切帝国主义组织和联盟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和北约,直到希腊人民和全世界人民掌握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