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斯拉夫新共产党:沿着马恩列斯的道路前进

12/12/2016 posted in  共运信息

南斯拉夫新共产党(New Communist Party of Yugoslavia)是革命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它成立于1990年6月30日。南斯拉夫内战以来,我们的祖国解体以来,党主要是在塞尔维亚开展活动。不过,在其他一些曾经属于前南斯拉夫的国家,仍然有我们的党员。

南斯拉夫新共产党主张消灭塞尔维亚现存的剥削的社会经济关系。这种剥削关系是在上世纪90年代社会主义瓦解之后,尤其是2000年10月5日的反革命政变之后建立的。我们党主张首先建立社会主义制度,从而最终建立共产主义的无阶级社会。作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和辨证唯物主义的坚决拥护者,我们认为,想要有真正的自由、平等、公正、和平,要想消除阶级划分,废除不公正和为了利润而对他人劳动的剥削,只能有一条道路——改变我们身处其中的社会制度,建立社会主义的和共产主义的社会。南斯拉夫新共产党完全支持改变社会制度的革命,并且准备承担这个责任。进步的社会经济变革的支持者是工人阶级,它是能够确保进步和发展的唯一的阶级。资产阶级是掠夺他人劳动果实的寄生虫,像这类人不应该继续存在下去。为了这个目的,工人阶级,与农民阶级(他们有跟工人阶级相同的利益诉求)还有正直的知识分子,需要并肩战斗以反对剥削压迫我们的资产阶级。在斗争的第一线应该有一个先锋队,也就是革命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党,它是无产阶级中最有战斗性、最有觉悟的一部分,是无产阶级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塞尔维亚和前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境内的南斯拉夫新共产党,就是这样一个党。

南斯拉夫新共产党正沿着科学社会主义的经典理论筑成的道路前进,沿着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的道路前进。与此同时,南斯拉夫新共产党反对修正主义,反对改良主义的机会主义,反对冒险的极“左”思想带来的恶劣影响。十月革命和世界无产阶级的领袖弗拉基米尔·伊里奇·列宁一贯批判这些错误思想。

南斯拉夫新共产党不仅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也为恢复祖国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而斗争。南斯拉夫新共产党认为,我们的祖国社会主义南斯拉夫,是被西方帝国主义及其代理人,还有反南斯拉夫的民族主义者解散的。因此,重建南斯拉夫是一个具有进步意义的目标,它反对肢解我们的社会主义国家并挑动我国内战的帝国主义者。争取恢复南斯拉夫的要求是正义的。事实上,肢解南斯拉夫的过程并没有结束,它仍在继续。科索沃的所谓独立问题被制造出来,其本质是要在巴尔干的心脏安插北约的前哨。作为共产主义者,我们支持重建南斯拉夫,不仅仅是出于我们对曾经的社会主义祖国的热爱(因为南斯拉夫是革命胜利后在这里建立的第一个国家,是这里的工人阶级第一次掌握的政权),而且是因为我们坚定地相信,一个联合起来的南斯拉夫,能够有效地反对帝国主义在这一地区的侵略企图。历史趋势也决定了,联合起来的南斯拉夫,是南斯拉夫各民族人民幸福生活的保证。

南斯拉夫新共产党建立了自己的青年组织,南斯拉夫共产主义青年团(League of Communist Youth of Yugoslavia)。它是青年工人、农民、大学生和中学生的先进的和起领导作用的部分。

南斯拉夫新共产党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在前南斯拉夫地区的唯一成员,而南斯拉夫共青团是世界民主青年联盟(World Federation of Democratic Youth)也就是过去的青年共产国际(Communist Youth International)的正式成员。南斯拉夫新共产党明确反对塞尔维亚加入欧洲人民的地狱——欧盟,支持打倒这个反动的帝国主义的组织,它使得富人更富、穷人更穷。同样的,南斯拉夫新共产党也反对塞尔维亚加入北约,它是帝国主义反对一切爱好自由的人民、民族和国家的拳头。

只有敢于斗争的人们才能取得胜利。只有社会主义,才能让人民过上美好和正义的生活。资本主义不能被改造好,而会被作为过时的和有害的东西被消灭。这一革命行动是人类发展过程中一个合理的、辩证的发展阶段。因此,南斯拉夫新共产党骄傲地亮明我们的口号,“马克思列宁主义,打倒资本主义!”

马克思列宁主义万岁!

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万岁!

南斯拉夫新共产党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