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社会主义者发动5000人的游行

02/28/2017 posted in  共运信息

西雅图社会主义学生和移民权利活动分子发动对川普的抵抗

在1月20日,西雅图数以千计的人们参加了反对川普的集会和游行。这次游行在达到高潮时有5000人参加。这次集会是由“社会主义替代”(Socialist Alternative)组织的,是对新上台的川普当局及其右翼政策的回应。

“川普是一个骗子。他的统治是建立在亿万富翁阶级、顽固右派和企业精英的最臭的屎的基础上。”议员卡萨姆·萨万特(Kshama Sawant)在西湖广场(Westlake Plaza)上说,“川普和亿万富翁阶级只理解一种东西,那就是权力。而我们的任务是建立属于99%的政权,劳动人民和所有被资本家精英边缘化的人们的政权。”

集会的参加者来自整个城市——中学生和大学生,他们在学校当局的威胁下翘课,去参加“社会主义学生”(Socialist Students)领导的行动,从西雅图中央社区学院开始游行;另一个移民权利的游行,是由EI委员会(El Comité)组织,他们的游行从犹太公园开始。两个游行在西湖广场汇合在一起。

对川普当局的反抗是势在必行的。随着“支付得起的医疗费”法案即将被废止,数百万人正在失去看病的重要渠道。“工作权”法(译者注:一部反对工会的法律)可能被推广到全国。对无证人员的驱逐可能会进一步加剧。针对右翼的进攻,“社会主义替代”提出下列大胆的要求:

  • 不要禁止!不要围墙!停止对移民的驱逐和袭击!
  • 全民医疗保险。
  • 全体工人每小时最低工资15美元。
  • 免费高等教育。

向富人征税,建立大型公共工程项目,以创造就业就会和重建基础设施,并发展绿色能源和公共交通。

黑人的命也是命!结束警察暴行和种族主义的大规模监禁状态。

和全西雅图的初中、高中、大学的其他学生一样,在这一天很早时候就翘课出来的西雅图中央社区学院的学生恩兹·艾吉(Ezgi Eygi),用讲述历史经验的方式,给聚集在西湖广场的人们带来了希望。他说,“普通人的群众运动已经成功地阻挡了偏执的右翼总统。100年来,许多重要的进步改革,包括正面的行动和美国环保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的设立,都发生在保守的共和党总统当政时期——不是因为总统们支持这些,而是因许多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人要求改变。”

打击川普的最佳策略,是把进步的社会力量联合起来。虽然我们之间可能还存在重要的不同,但在反对右翼的斗争中,已经没有时间可供浪费了。我们必须使用工人阶级所能获取的一切工具,去回击针对工会、公民权力和环境的不断增加的进攻。

圣玛丽教堂前,在EI委员会(El Comité)的集会上,曼纽尔·卡里略(Manuel Carrillo)向几百人分享了在总统就职典礼当天他的感受,“那天早晨刚起来时,我不太有精神。作为一个有色人种,我很谨慎。但当我看到你们上千人出现在街头时,这些情绪就消失了。我意识到,我们已经准备好在西雅图发动对唐纳德·川普的抵抗了。我还意识到,我们是不可阻挡的。”

在行动中,我们需要最大限度地团结起来。但是,我们决不能让对团结的需要,成为我们对民主党批评的障碍。这种批评是我们所更加需要的。民主党的亲企业的政策,帮助川普扫清了崛起的道路。希拉里告诉人们说,要给川普一个机会,她还在周五出席了他的就职典礼。萨万特(Sawant)抨击说,希拉里这一类精英政客是不怎么反对川普的。

凯琳尼·尼克尔森(Kailyn Nicholson)表达了她是如何被上周末的群众示威所鼓舞的。她还补充说,“我认为,只有这一次示威是不够的。我认为,我们需要数百万人民参与到斗争中来。这场斗争将采取示威、公民不服从行动以及选举运动等各种策略。”

卡萨姆·萨万特(Kshama Sawant)驳斥了许多民主党领导人的所谓“等一等,看一看”的办法。她说,我们“等不起,不能等到2018年和2020年选举的时候才把共和党人选下去”。她指出,3月8日国际妇女节和5月1日国际劳动节,将成为更大规模群众动员的日子。如果工人们要建立一个反对川普和争取更好未来的运动,我们就必须参与到阶级斗争的这些历史性时刻中去,同时建立起服务于持续不断的群众运动的民主结构。这场反对川普的有害政策的战斗,将是一场由99%参与、属于99%、为了99%的(by, of and for the 99%)群众运动。反对资本主义、争取社会主义的国际运动,才是通往自由公正社会的道路。

在演说的最后,萨万特(Sawant)开始向人们描述我们正为之斗争的那种世界——社会主义世界。她解释说,社会主义是一个“平等的社会,而资本主义是狗吃狗(dog-eat-dog)的、血腥竞争的社会。社会主义建立在国际合作的基础上,这与川普正在宣扬的恶劣的民族主义截然相反”。

必须塑造一场抵抗川普和争取社会主义未来的群众运动。想要组织起来为社会主义世界而战斗的人们,加入“社会主义替代”(Socialist Alternative)吧。

  • 来源:Socialist Alternative
  • 翻译:sugary 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