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共青团举办“学生节”活动

04/17/2017 posted in  共运信息

3月16日星期四,希腊共产主义青年团(Communist Youth of Greece)在希腊的许多城市举办了“学生节”活动。它的口号来自于革命诗人弗拉基米尔·马雅可夫斯基的诗句,“未来不会自动到来,除非我们采取行动。”

希腊共青团的成员和朋友欢迎那些正在思考的、不屈服于生活的同学们。未来是属于他们的。共青团号召他们采取行动,组织起来为自己需要的未来进行斗争。

雅典的“学生节”是在雅典大学的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的。挂在那里的宣传画很显眼,上面画着加加林和爱因斯坦的形象,写着这样的文字:“我们为科学而斗争。我们学习知识,因为科学意味着真理,社会进步的真理意味着争取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斗争。”

在学生节活动中,有一个名叫“当今时代”的书摊,还有一个以“社会主义VS资本主义”为主题的展览。在献给十月革命的诗歌朗诵和音乐声中,学生节活动开始了。

在演讲中,希腊共青团中央委员会书记尼克斯·安帕提洛斯(Nikos Ampatielos)提到了希腊共产党第20次代表大会,说明了这次大会对党的青年组织共青团的重要意义。他还说:“全希腊成千上万的年轻人每天都在问:‘我们的生活状况能够改变吗?如果能,要怎么做呢?’”

我们明确地回答:当然,世界能够改变而且将会改变。在100年前的1917年10月,布尔什维克就已经给出了答案。“学生节”活动中纪念了红色十月这个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事件。它已经表明,正如列宁所说,“坚冰已经打破,道路已经开辟”,工人阶级要实施它的历史使命,也就是推翻资本主义和夺取政权,领导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建设。

我们号召每个同学去思考,去调查,去阅读,去质疑并弄清楚,现存制度从他们那里夺走了什么,社会主义要建设的是什么。他们必须去判断和比较。

  • 来源:希腊共产主义青年团
  • 翻译:mud c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