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共产党支持梅朗雄

06/07/2017 posted in  共运信息

法国共产党告法国人民新的左翼多数的协议将会带来改变

你们中的数百万人,已经准备好翻过政治体系的这一页了。这个体系已经沦为无效的东西,被金融力量所侵蚀。你们因为那些对强者宽容、对弱者苛刻的政策而愤怒,因为各种各样的歧视而愤怒,因为在我们国家摧毁了一切的金融制度而愤怒,这一切包括从就业到最宝贵的人际关系。

你们希望能够干涉或者决定那些与自己日常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的事务。2017年选举中,如果右翼或极右翼取得胜利,我们的国家就会陷入到更大的贫穷、不平等和分裂中去。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将跟着阴险的唐纳德·特朗普的脚步把法国拖入深渊。弗朗索瓦·菲永(François Fillon)想取消我们的国家医疗服务甚至所有的公共服务。埃曼纽尔·马卡隆(Emmanuel Macron)想在生活和工作的各个方面推行自由市场。我们不愿让一个如此黑暗的前景降临在我们的国家。

为了避免这个灾难,在接下来5月、6月举行的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中,共产党将为左翼的胜利而斗争:左翼将重建公正、平等与和平的政策,拿出一个能够应对失业、不平等和贫穷的有效方案,让我们在生活中有更多的安全,并给靠工资生活的员工和公民带来新的权利。

我们拒绝在过去五年中听信关于自由市场力量的花言巧语、同时又对人民的需求置若罔闻的领袖。我们想要的左翼是这样的左翼:它为反对新劳动法、反对剥夺国籍的草案而斗争,为保卫公共服务而斗争,它应当是能够为我们的青年开辟一条新道路的左翼。

几个月前,这些似乎是办不到的。今天,我们相信在第二轮总统选举中,产生一个支持这些价值的候选人,将是可能的;我们可以真切地预见到由左翼和绿党组成的大多数。这就是我们在过去一年进行战斗的原因;我们党没有提出自己的总统候选人,是为了让这个结果成为可能。为此,我们支持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他的计划最接近于我们自己的。

最重要的是,必须有一个多数的协议,清晰而毫不含糊,才能构成改变的途径。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呼吁所有的左翼候选人和力量去加强讨论,直到我们可以为在法国建立一个多数人的政府达成一致意见。

我们力图在5月选出一个左翼的总统,在6月让左翼的议员成为国会的多数:这样,我们就能够推行与紧缩决裂的政策。我们必须从共产党和左翼阵线(Left Front)中选出比2012年更多的议员。尤其重要的是,为了控制住大企业、右翼和极右翼,我们必须在选举之前、之中和之后保持动员和警惕,就像人民阵线(1936~1939年的法国人民阵线)的那个时代一样。

共产党为协议提出以下条款:

  • 建立第六共和国,结束总统制,特别是对各种选举采用比例投票法;明确代表的法律地位;给靠工资为生的公司员工以新的权利;给居住在法国的外国人以选举权;设置一个记录体系,以监视警察行动中的种族形象定性(ethnic profiling,指警察等因肤色或种族而不是证据怀疑人犯罪)行为;用宪法确保的堕胎的权利。

  • 制定一个复兴的社会进步的计划,包括废除所谓的高姆丽法,用规定了职业保障和培训的法律代替它;提高工资、最低社会福利和养老金;减少每周工作小时数;规定退休年龄为60岁;为国民健康保险设置新的目标,包括一项恢复100%覆盖的保健改革。

  • 为青年的自立和解放制定涉及所有领域的总体行动计划,其中涉及儿童早期、教育、文化、运动、健康、住房和就业。

  • 建立一个真正的部门,以监督男女之间的平等问题,并执行保障男女同工同酬和机会平等的措施。

  • 与各种形式的歧视做斗争,不论其是否与种族、宗教信仰、性取向、身份、健康或残疾的状态有关。

  • 制定行动计划,同逃税漏税斗争;召开关于税收的世界会议;创建公共银行实体,包括将法国巴黎银行和兴业银行国有化,以改变贷款环境。

  • 为法国制定一个战斗计划,对欧洲预算协议和欧洲央行的投资计划进行审查。在法国,这些投资将被用来消除排外和贫穷,并用于承担大量的公共服务、全民住房和地方管理开支。

  • 推行持续的工业复兴计划,在有效研究和发展投资的基础上,在全部有益于人类发展的行业中创造一百万个就业机会;使用可再生能源和置于公众监督下的核能,以改善环境;发展新型农业。

我们提出这些想法,并邀请左翼的所有候选人和所有力量参与讨论。法国共产党期待同那些愿意推进讨论的人们见面。

同时,我们号召所有人不要等着投票那一天,而要去参与社会斗争和公共会议,在社交媒体上参与讨论,创造出公民的广泛讨论,并根据真正能给我们生活带来改变的协定,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去表达联合的要求。

我们将于2月28日在巴黎布卢菲尔兹举行我们的下一次全国会议,并向所有的左翼力量开放。会议的主题是“金融仍然是敌人”。

我们呼吁(左翼的)候选人及其支持者,立刻就左翼大多数的协定召开会议和开展公开讨论。许多公民期待着这样一个论坛。我们已经准备好去参加它了。

随着需要支持的总统候选人已在当局备案登记,是时候迅速推进了。我们呼吁所有公民像今天一样对议会选举保持兴趣。我们必须到处动员。共产党员和我们的所有候选人,需要团结起来推动改变,这样才能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法国共产党
巴黎,2017年2月21日

  • 来源:法国共产党
  • 翻译:人在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