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斯分子攻击土耳其共产党人

06/07/2017 posted in  共运信息

《国际共产新闻》2017年2月28日消息

随着关于总统制的宪法修正案的全民公投的临近,政府对号召投反对票(say “No”)的人们的迫害也日益加强了。这项修正案的目的是加强埃尔多安(Tayyip Erdoğan)的独裁权力。最近,在政府和行政单位的鼓励下,多个城市出现了法西斯分子对共产党和左翼团体的攻击。民族主义运动党(Nationalist Movement Party)宣布支持正义与发展党(AKP)政府,从而被人们所熟知。

在靠近伊斯坦布尔的工业城市科贾埃利(Kocaeli)的一所大学中,组织起来的左翼团体不得不经常面对学校当局支持的法西斯分子的压迫。2月27日周一,正当土耳其共产主义青年团(Communist Youth of Turkey)的学生成员们在食堂宣传投反对票的时候,法西斯分子在私人保安的帮助下用刺针和瓶子袭击了他们。学生们喊出了“‘希望之山’(译者注:Umuttepe,校区的名字)将会赶走法西斯分子”的口号。警察们纵容了法西斯分子,却拘留了47名学生。

另一起袭击事件发生在黑海之滨的萨姆松(Samsun)。周六,正当土耳其共产党的党员们在市中心分发报纸《Boyun Eğme》时,一伙法西斯分子袭击了他们并迅速地逃离了现场。平日里一贯对街头政治活动保持密切关注的警察,这次竟然不在场。土耳其共产党的一名党员在袭击中受了轻伤。街头的市民们对土耳其共产党的党员们表示支持,很多人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谴责袭击者的评论。

政府的迫害使得号召投反对票的运动不断增强,资产阶级反对党和自由派知识分子却试图缓和不可避免的对立。另一方面,共产党人说,“不,还不够(No, though not enough!),并号召组织起来,进行反对资本主义体系的斗争。在2010年,那些自由派知识分子曾经积极地用“是,还不够(Yes,though not enough!)”的口号,支持了政府旨在加强埃尔多安权力的宪法修正案。共产党人提出的口号,是对他们的讽刺。

  • 来源:土耳其共产党
  • 翻译:人在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