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工人举行总罢工,反对新自由主义政策

06/07/2017 posted in  共运信息

昨天(2017年4月6日),阿根廷工人让国家陷入了停顿。数十个工会和草根组织发动了一场总罢工,旨在反对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的新自由主义政策。

罢工时间正值世界经济论坛拉丁美洲会议的开幕式。此时,有数千名国际商业人士和政治领袖正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参会。

劳工总联合会(General Confederation of Labour)的领导人卡洛斯·阿库尼亚·佩纳(Carlos Acuna Pena)说:“举行这次罢工有很多原因。希望罢工能促使政府重新考虑,真正去倾听最贫穷阶层的声音。”

马克里总统自2015年上台以来,已经实施了涉及众多经济部门的紧缩方案。

油价和电价上涨,工作岗位却被裁剪。政府机构被精简了,同时,与管理当局相联系的私人公司却被减税。

总统实行野蛮的新自由主义休克疗法,驱使运输工人、教师、公务员、工厂工人、航空职工、海关职工等很多人加入了昨天的抗议。

安全部门同罢工工人对抗,因为工人们封锁了泛美高速公路。这条公路从北方一直通往布宜诺斯艾利斯。在那儿,平日里繁华的街道空荡荡的,就像公司都关了门一样。

全国都在举行游行,其中有带着标志并呼喊口号的纠察队员。人们要求得到更高的工资,要求停止削减国家开支。

2015年12月,自由市场的狂热支持者马克里先生,取代了左翼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Cristina Fernandez)。他废除了货币和贸易管制,削减了政府支出,其中包括天然气补贴,这引发了家庭供暖费用的大幅增加。

劳工总联合会的发言人说:“诡异的情况是,财富被集中在少数人手里,与此同时贫困却增加了。”

“需要采取紧急措施来创造就业机会。三分之一的阿根廷人正处于贫困之中。”

人们为这次抗议所做的准备,从2月上旬就开始了。当时,很多城市爆发了反对油价和电价上涨的示威,并持续了近一周。

示威者们端着锅,吹着口哨,要求能源部长胡安·乔斯·阿古伦(Juan Jose Aranguren)辞职,还要求进行针对马克里总统的贪腐调查。

全国各地的教师们也都走上街头,抗议降低工资和关闭学校。

  • 来源:Morningstar
  • 翻译:sugary 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