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数万工人举行五一示威

07/23/2017 posted in  国际观察

2017年5月1日,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安卡拉、伊兹密尔和阿达那这些大城市,尽管面对着不断加强的紧急措施,数万工人和积极分子仍然涌上街头,举行五一集会,反对剥削,反对好战者,反对宗教原教旨主义的包围。

在这四个大城市的五一集会中,土耳其共产党都有大规模的参与。

伊斯坦布尔的五一集会是在巴克科伊(Bakırköy)区举行的,因为当局拒绝了各工会使用有标志意义的塔克西姆广场(译者注:伊斯坦布尔的天安门)的要求。革命工人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Revolutionary Workers)的总书记卡尼·贝克(Kani Beko)向工人们发表了演讲。他强调,要立即开展反对政府取消遣散费(译者注:企业辞退员工时发给员工的钱)的斗争。

一份公告中说,在五一节这天,伊斯坦布尔调集了3万名警察。十天前,警察们已经开始在塔克西姆广场周围设置设置栅栏。在五一节这一天,包括塔克西姆广场站在内的一些地铁站被关闭,一些轮渡服务也被暂停。政府采取这些措施的目的,是防止历来被作为五一集会场地的塔克西姆广场上出现任何种类的集会。

塔克西姆广场上的栅栏

在伊斯坦布尔,警察使用了催泪弹和塑料子弹来驱散抗议者。他们拘留了超过160人。这些人试图进入塔克西姆广场,挑战当局在五一节的禁令。

在土耳其马尔马拉(Marmara)地区的一个工业省份科贾埃利(Kocaeli)的工业区盖布泽(Gebze),数百名工人在统一钢铁工人联合会(United Steel Workers’ Union)的号召下举行了集会。

在安卡拉,至少有6000人参加了五一示威。五一集会组织委员会号召工人们举行示威,反对公投结果和国家紧急状态下仍在持续的非法措施。警察不让土耳其共产党的横幅进入集会区域,横幅上写着反对“独裁者”总统埃尔多安的词句。

  • 来源:土耳其共产党
  • 翻译:mud c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