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世界和危机时代的统治秩序——《共产党宣言》研读会预告

08/25/2010 posted in  公告帮助

至今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
——马克思 恩格斯

《共产党宣言》是科学共产主义的纲领性著作,无疑是全部社会主义文献中传播最广和最具有国际性的著作。《宣言》的出版和解释历史在某种程度上反映着1848年以来现代工人运动的历史。

现代社会分裂的根源是什么?阶级区分的根据是什么?世界和中国的社会结构是怎么样的?危机发展的结果会是什么样?当代城乡关系和全球的压迫体系是如何形成的?
自从去年9月26日,本小组试行第一次读书活动以来,已经通读完了《费尔巴哈论》《劳动在从猿到人的转变中的作用》和《德意志意识形态(节选本)》等重要著作。我们追求思维的深刻性和理论的现实性,不断吸引着新鲜血液加入我们的读书活动。当全世界的潮人都觉得马克思主义“该进历史的古董柜”,阶级斗争也被中国当代的豪杰看成是“主观想像的产物”的时候,我们偏要反潮流而动,在天阴如晦美女如织的春城午后,大风大浪里重走充满艰险和宝藏的哲学沉思之路,以思想介入历史的变革。

主持人:李昆华

时间:8月29日(星期日)下午14:30

地点:昆明真善美书家新址(泰阳欣城步行街222号,即云南财经大学南部,北二环北部,龙泉路与北二环交界处)

主办:真善美书家 青年学术委员会

网络支持:少年中国学会 www.youngchina.org 大家思想网 www.dajia123.com
马克思主义研习小组报名联系人:

荆中顶 电话:0871-5330162 15987198132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注:青年报名者所使用书籍,由主持人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