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毛主义者众多

11/10/2008 posted in  国际观察

揭露一下美利坚帝国的专制本质
(希望在北美了解情况的朋友补充纠正)
——————————————————————————–

作者: 铁蛋

刚才和一个在巴黎工作的美国左翼人士聊了一个晚上。此人看样子也就三十出头,说话略带腼腆。这可能和他来法国时间不长,法语还不太流利有关。之所以以此人来称呼他是因为我一直没能记住他的名字。唉!来法国这么多年了,老外的名字还是不背个十遍八遍的就记不住(当然PLMM的除外)。

此人信仰共产主义,具体的山头是托洛斯基派。然而他所介绍的托派理论和我小时候听大人们讲的有些不大一样(难道我们的大人们没弄清楚就开始批判了?)。不过介绍他的那些理论并不是我写这段话的目的,以后有时间话我再给大家详细汇报。

听他做完了介绍之后,我问他:美国信仰共产主义的人多吗?他回答说:有一些,不是很多。在这些人当中,毛主义者占的比例最大。他们主要集中在东北部地区。他们当中有不少是学者教授。有几个以前还是斯大林主义的信徒,后来改信毛主义了。他也无法理解为什么美国会有那么多毛主义者。他所信奉的托洛斯基主义在美国只有几个人而已。这就是他为什么来法国定居(可令我不能理解的是法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托派。光托派的政党就有三个。其中的一个在2007年的总统选举中的得票率居然达到了4.08%,还名列第五,比坚信斯大林主义的法共还高)。

“那美国政府允许共产主义者自由活动吗?”我接着问。他皱了皱眉说:的确,共产主义者在美国的生存越来越困难了。自从911之后,美国的安全部门以国家安全的名义任意逮捕左翼人士。逮捕根本不需要履行什么手续,甚至连捏造个罪名的力气都不用费。很多人都是在工作中或是在休息的时候被突然带走的。从此就音信皆无。他所认识的被逮捕人当中只有一个后来被从关塔那摩监狱里放了出来。其他的是继续被关押,还是被处理掉了,没人知道。就好像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一样。 “那么,对那些在社会上有些名气的学者呢?”我又追问了一句。“他们大多数受到了威胁和警告,当然有一部分人也被安全部门带走了。”他说。

尽管以前也看到过许多有关联邦调查局和CIA迫害异议人士的报道,但此人的这些介绍还是让我吃惊不小。我无从证实这些话的真实性,不过想想六十年代麦卡锡主义盛行时期有上千万美国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迫害,我们就不难想象这些话并非无中生有、空穴来风。即使有些出入最多也就是些量上的不同。而且这些做法倒挺符合美国人的一贯作风的——谁不听话就除掉谁——就象当年清除掉印第安人一样。

美国统治者的这些所作所为,恐怕也只有中世纪那个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才能与之相媲美。可偏偏就是这样一个国家硬是被有些人奉为自由和民主的灯塔。不过这道让我突然理解了为什么毛主席他老人家会说民主是有阶级性的,无产阶级的民主就是对资产阶级的专政。伟人就是伟人阿!四十年前他就已经看到了今天将要发生的一切。

我不得不承认,美国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地地道道的邪恶的帝国,而且正在逐步走向全人类的对立面。我们应该尽早地抛弃那些与虎谋皮式的韬光养晦,擦亮手中的枪准备战斗吧,因为面对邪恶只有战斗我们才有可能生存下来。

**原载:**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