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提辖拳打镇关西》符不符合大宋的核心价值观

13653.1

【破土编者按】 近日,中小学教材中,《鲁提辖拳打镇关西》一文由于与现代和谐社会导向不符,被换为《智取生辰纲》。这两个故事,一个当街行凶,一个组团诈骗,哪个更正义一些呢?

Read more   06/05/2016 posted in  当代中国

到处落户的资本——要搬去印度的只有苹果吗?

作者: 尘沙

13477.1

一、要搬去印度的仅仅是苹果吗?

近日,在接受印度NDTV的采访时,苹果CEO库克表示希望将现有的苹果生产线和服务都搬到印度市场。

Read more   05/27/2016 posted in  当代中国

控制中国篮球的资本家们终于开始撕逼了

作者: 七肖平凡

话说NBA季后赛首轮正打的如火如荼的时候,大洋对岸的中国燃起了一股与往年不同的战火。以姚明为首的各俱乐部老板再也按捺不住自己心中的怒火,正式发起了与篮协的谈判,激起无数篮球迷又一次唇枪舌剑的讨伐篮协的同时,也渐渐让人想揭开20年来不断发展的CBA到底蕴藏了多少财富,怎么能让俱乐部老板与篮协官员们挣得如此红眼。

Read more   05/12/2016 posted in  当代中国

“魏则西事件”之后的思考

作者: 海西

最近,“魏则西事件”刷爆了朋友圈。无论是自媒体还是主流媒体,都在持续关注这一事件。在舆论的聚光灯下,这一事件背后的黑幕也陆续被曝光。人们发现,这根本就不是一起误诊,不是偶然事件,而是一个掌控中国民营医院的资本集团和掌控中国网路信息入口(搜索引擎)的资本集团长期合谋所必然造成的悲剧。唯利是图的莆田系控制民营医院,到处坑蒙拐骗,这的确让人们感到不安。但更让人恐慌的是,长期为人们所信任的公立医院也跟私人医疗资本狼狈为奸,而全社会一直吹嘘的互联网竟也成为利益团体谋财害命的工具,公共权威的沦陷,让人们怀疑,到底什么是可以相信的。而且,类似的事件反复发生过很多次了,媒体也做过报道。

Read more   05/04/2016 posted in  当代中国

童工之死,谁之过?

作者: 太平洋的风

最近,一则新闻震惊了所有人:

13318.1

出了这么骇人听闻的事情,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是问一问, 悲剧到底是谁造成的?谁应该负责任?一家媒体给网友提供了两个选项:家长VS工厂。投票结果是,认为工厂负主要责任的稍多。

Read more   04/25/2016 posted in  当代中国

私有制是女性遇袭的罪魁祸首

作者: Snoopy

和颐酒店女性遇袭事件上了新闻热点,一个年轻女孩在北京入住如家下属的和颐酒店时,无故遭一陌生男性暴力拖拽,男子还打电话叫朋友过来帮忙,疑似意图将其拉去卖淫。在女孩大声呼救的情况下,酒店工作人员和大多数房客只是围观,并未极力阻止该男性。只有一名女房客拉了她一把,延长了男子拖拽的时间,最终她才得以获救。事后女孩在微博上讲述自己的遭遇,并说酒店到处可见招嫖小广告,她还查到该酒店有卖淫窝点的记录。最后她指责携程资质审查不严,酒店管理不严甚至有协助卖淫之嫌,女孩报案后派出所和酒店事后都没有严肃处理此事。前日该和颐酒店举行现场发布会,酒店相关负责人承认酒店存在安保管理、顾客服务不到位的问题,并向当事者及社会公众表示道歉。但发布会仅仅进行了几分钟,酒店负责人并未回答记者问题,当事人和公众对酒店的回复并不满意。

Read more   04/07/2016 posted in  当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