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士兵:毛主义袭击者中妇女占七成

2017年4月24日星期一,在恰蒂斯加尔邦巴斯塔尔南部(south Bastar districtof Chhattisgarh)的卡拉帕萨(Kalapathar)地区,中央预备警察部队同毛主义者发生了枪战。警察部队的一名受伤士兵说,当时70%的毛主义战士都是女性。

Read more   07/23/2017 posted in  共运信息

第19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将在十月革命的故乡举行

2017年4月21日至22日,世界各国的27个共产党和工人党在莫斯科召开了为期两天的工作组会议,为今年将要举行的第19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做准备。

第19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将于今年11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以纪念伟大的十月革命100周年。这次国际会议的主题是:“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100周年:共产主义运动的理想,振兴反对帝国主义战争、争取和平与社会主义的斗争。”

Read more   07/23/2017 posted in  共运信息

欧洲共产党人聚会柏林,纪念5·9反法西斯胜利日

2017年5月7日,“欧洲共产党倡议”(European Communist Initiative)在柏林组织了一项重要的国际活动,主题是:

“人民的伟大反法西斯胜利72年后的5月9日:为了推翻产生危机、战争和法西斯主义的制度,我们打起精神继续斗争,反对欧盟-资本对历史的歪曲。”

Read more   07/23/2017 posted in  共运信息

乌克兰共产党2017年五一节声明

亲爱的斗争中的同志们!

在这些艰难困苦的日子里,我们来庆祝国际工人团结日(International Day of Workers’ Solidarity)。1886年5月曾发生过枪杀芝加哥工人的事件。2017年的五一节见证着劳动人民的斗争,他们反对资本主义的压迫,为的是他们在社会、经济和政治方面的权利与自由,为的是他们的政权。

Read more   07/23/2017 posted in  共运信息

手持康乃馨的人——纪念65年前牺牲的希腊共产党人贝洛恩尼斯

到今年的3月30日,希腊共产党的英勇战士尼克斯·贝洛恩尼斯(Nikos Belogiannis)和他的同志们已经离开我们65年了。3月27日,尼克斯·贝洛恩尼斯博物馆在他的故乡阿梅利亚达(Amaliada)揭幕。

Read more   06/08/2017 posted in  史海沉钩 共运信息

印共(毛)展示缴获枪械

苏格马(Sukma)遭遇战中,中央预备警察部队(Central Reserve Police Force)有12人被打死。一周之后,毛主义党发布了一则声明,还附带了一张他们从中央预备警察部队那里缴获的现代武器的照片。

根据印度共产党(毛主义)南巴斯塔尔(South Bastar)分区委员会发布的照片和声明,他们缴获了4支AK-47突击步枪、6支INSAS步枪、6挺轻机枪、1支枪榴弹发射器、2台无线装置和超过1130发子弹。

Read more   06/07/2017 posted in  共运信息